• 霺翗
    我的辦公室在咖啡廳 - SOHO族的生活
    2014-04-15   父母
    1492

我是一位程式設計師,從事軟體方面工作已經有十年多光景了。從去年一月開始決定出來當SOHO族,至今已接近一年半的時間了。雖然收入不是很優渥、工作不是很輕鬆,但卻收穫很多、樂在其中。以前是替老闆賣命、被指派工作。現在是為自己創造未來,自在地選擇案子,做自己喜歡的事。

因為大部分時間是一人工作,如果工作是在封閉的空間裡,那我可能有一天會得到 " 空間幽閉症 " ,但我也不喜歡人煙太過多、吵雜的環境。所以大部分我的工作環境會選擇一間人不多,有些許的輕音樂、微微自然的涼風的咖啡廳。我想在這樣的環境裡,思緒或情緒也都比較放鬆,容易地專注融入在工作之中。

做為一個SOHO族,自己有個認知,是不要太計較眼前金錢上的收益,因為金錢與時間上的付出很常會不成比例。我比較在意的是成就感及得到別人信任的愉悅。我想做任何事情應該也都要有這種想法,但許多人卻把金錢當成第一優先考量。

自我充實和在職訓練是很重要的,現在有很多政府補助的課程都可以去上,但需要有勞工的身分才會有補助,專職的SOHO族最好是去工會投保取得勞工的身分。雖然身為軟體工作者,但知識卻不能侷限在軟體設計方面。必需要多涉獵有關其他面向關聯的知識。就我而言,我會需要像是美工、網路行銷、電子商務方面的知識或技能。要把吸收新知或知識當成是興趣,如果不行就把它當作是很重要的事。

現在的我,工作時間變得很有彈性,對我而言沒有平日假日可分。隨時可以休息、隨時可以工作。也能夠有多一些時間能夠照顧年邁生病的父親,這也是我很欣慰之處。










上一篇

  • mystery:2014-10-29 22:19
    你的生活模式也許是許多人嚮往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礙於有經濟壓力,只能放棄"想要"的生活~往往逼迫自己過著不快樂的日子,只求溫飽三餐之外,還要有餘力照顧一家人~ 因此能夠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方式,你,是幸福的!請加油!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