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有兩個自我:夢想成為的、害怕成為的。釋出骨子裡的反抗因子後,猛然驚覺:我害怕,自己變成大家口中的那個樣子,無論說出口的人立意是好是壞。找不到夢想成為的樣子,卻先找到了害怕成為的樣子,這是否代表我終得在懼怕中渡過?

我不知道該怎麼排解這潛在的恐慌,我能接受挑戰、也能接受變化,但我不曉得自己有沒有足夠的能力應付這樣的生活。我找到了我在乎的東西,為了守護它,錢可能賺得不是很多、名聲可能不會很好、努力不見得會被看見、成功了未必有回饋,我的個性好死不死符合了這些性質要求的條件,即將離開學生保護傘的我,有機會活離這些跟我人生無關緊要的傢伙的不負責亂評,更勇敢面對自己嗎?

在排除某些假想觀眾以前,我還不敢說出「我相信我會」,但我真的真的,不想認輸不想低頭,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保住的,就是我的自我。

fEOJQawykD0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