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oey
    Koey的心情日記
    2015-12-08   心情
    1247

放學的時候,我去圖書館找我的朋友,她是個圖書館理員。圖書館裹設置了三部電腦供學生使用,雖然當時圖書館快要關門了,卻仍然有學生在使用電腦搜查資料。我看了一眼,認出其中一個學生的背影就是我另一個朋友。我便上前,打算和她說幾句。她正在把電腦上密密麻麻的字抄寫在書本上,看到我來了就輕笑了幾聲。我細看了一下電腦上顯示的文字,卻也沒看出個究竟便問:「這是甚麼呀?」
「文言文。」她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哦~」我立刻恍然大悟。我又看了一下她的書本,不禁皺起眉頭。她在寫的不是中文書呀,難道是中史書嗎?(我朋友的選修課是中史)我奇怪地想是甚麼時候就連中史也要學文言文了?我便同情般說「中史真是麻煩呀!」沒料到,她卻說:「不是呀,這是中文。」我一時訝異,脫口便說:「為什麼你的中文書和我們的不一樣呢?」這時,我和她第一次面向對方,她微笑著對我說:「你以後可能會用這本吧。」我沈默了幾秒,終於驚覺自己把一個高年級的學姐認錯做自己的朋友。那一刻我內心如巨浪般翻滾,表面卻自然平淡。我平靜的回答:「原來是這樣呀。」便默默的離開。事後,我把事情說給朋友聽他們都大笑了一頓。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