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彗星一笑
    彗星一笑 世界大學運動會 in TAIWAN
    2017-08-23   關於旅行
    1464

8/21-8/22,台北的世大運之行,終於是畫下了美好的驚嘆號!
兩天一夜的行程並不緊湊,時間難得照著我們的步調走,悠悠然的火車行並不難捱。
到達的當晚,我來到了台大體育館,看著男排的巴西對日本的比賽,等待著為台灣歡呼。
台灣對美國,一場艱難的比賽,一場熱血沸騰到讓人幾近爆發的比賽!
最後終於是擁抱了美好的勝利!
辛苦了,拚命的球員、教練、忙碌的工作人員,以及連綿不斷地歡呼著的台灣人們!

難得來到了現場,才知道這一切是多麼得令人投入,緊張與刺激。
在整場比賽中,最令我不住去思考的,卻是過去一直讓我感慨的,國旗。
在台灣的比賽,在台灣的場地,我們依舊無法讓國旗飄揚在空中與他國並肩。
感謝熱情的台灣人,自備國旗,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場內奔馳,為了勝利與支持而揮舞著的雙臂,是這麼不捨得放下。

我是嘉義人,那是我第一次來到台北,走進捷運站,我看到了守秩序、努力不讓人困擾的台北人,在體育館,我看到了為了球員、為了台灣,奮力鼓掌、吶喊的台灣人!

旅行,有時不能只是旅行。
旅行要有所目的,不管是放鬆心緒、鬆弛神經,還是為了觀賞、為了見識,這都能是收穫。
我並不覺得南北有多麼不同或對立,也並不覺得同樣生活在這片土地,並在此維生的我們有多麼不一樣,同為台灣人,至少在對台灣的小小進步上,期許我們能抱持著同樣的心。
我們同是台灣人,我們同是一家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