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sa
    韓國草的領悟
    2017-09-24   生活
    1722

幾年前搬來這社區,屋前有塊美麗的大花圃,除了種植韓國草外,還搭配著一些花朵。我喜歡往窗外望去,彷彿是悠閒在渡假的樣子。
這兩週來,下班後總看見對面的兩戶人家,又開始蹲在韓國草中拔除小草,前兩年為了敦親睦鄰也會跟著傻傻做,今年我卻沒再踏入。雜草除不盡,在年初花圃全部重新種植韓國草,沒了花朵點綴,綠油油的草,雖是乾淨俐落,但少了往日的某些風情了。
假日的傍晚總會看見有人邊撐傘邊澆水,社區裡的花幾乎都是她栽種的,7月初她才來收每半年的管理費,當時看來沒什異常,9月初卻得知她往生了,聽說這兩月發現時已是末期了。想起屋旁的夜蘭香也是她的功勞,今年7月為因應颱風,夜蘭香也被先行砍去了大半,聞不見花香了。
生命很脆弱,禁不起老天玩笑。終日像陀螺般的轉著,卻疲累的連個話都不想說的人,比比皆有。有時當人們一轉身,可能就發現那個願意聽我們訴說生活種種的夥伴或許已經不在當下了。
韓國草裡的小草,他們拔著拔著,看起來也是樂在其中,而我看著看著,用種欣賞,來成就這美麗的當下。所有改變不了的,卻影響生活的,換個心態才能有不同的出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