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以為世界上所有的事就只有對與錯,覺得對的事情就該奮不顧身的去爭取,錯的事情就該徹底的改變,然而隨著年紀增長,才發現這種想法有多天真,這世界太大太複雜,大到不是只有對與錯這兩種答案。

小時候對於父親的外遇,我非常的不諒解,這些年來始終心懷怨懟,總認為父親做了一件錯事,母親省吃儉用為了這個家卻換來這樣的結果,好人怎麼是這種下場? 只是諷刺的是比起母親,我和父親卻有更多的話題,我也更願意和他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但每每想到這,心中不由得出現一絲對於母親的愧疚感,很痛苦....

直到這幾年,出了社會,接觸形形色色的人群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世界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很多事不能只看表面,更不是只有是與非這麼簡單,大多數的情況我們都是處於灰色空間的狀態下生存的,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有太多責任的枷鎖由不得我們任性,所以到最後只剩矛盾的靈魂互相拉扯著.....

尤其感情的事更是沒有對錯,我的父親其實是個感性的男人,而我的母親是個務實的女人,我知道我的父親很需要一個可以體貼她的女人,至少是溫柔的對待他,我想這是所有男人都希望的吧!然而我的母親因為從小家裡的關係,逼她不得不自立自強,她有著極高的控制慾和不安全感,所以她不會在別人面前顯露出一絲懦弱,記憶中的母親總是強悍,從不認輸,更別說低頭道歉,而父親就成了先示弱的角色。這些畫面一直到最近才像拼圖一樣從腦海中一片一片的被記憶拾了回來,有一瞬間突然懂了,父親這幾年來其實都在忍讓,為了我們和他身上的責任,而我也對於父親後來對母親做出那些冷酷的舉動稍微感到諒解,因為有時候連我都快被母親的行為舉止感到窒息,更何況是曾經身為伴侶的父親呢?

只是這些道理卻都在我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後才領悟到,我們一開始就沒有欺騙,一開始就說好只是陪伴,我知道他的苦,這段感情並不偉大,在他人眼中甚至是骯髒,但至少都很誠實,在我想起父母親的傷痛時,我也了解到對他的感情其實是尋找記憶中失去的那一部分,所以我離開了,成全了自己,更圓滿了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