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芷若
    風芷若 心情日記
    2018-08-17   學業
    1488

果然是光陰似箭,學校公布行事曆,滑一下就到底了,最底下寫著:學測。
學測真的不久,才半年,這半年撐過就過了,心裡總是知道這件事實,卻仍然無法釋懷。無法釋懷為何我要那麼努力,無法釋懷念書很痛苦,卻不知出社會的大家比自己更辛苦,不能無憂無慮的念書,只能多賺點錢,養家餬口,使家人們衣食無缺。
寫日記告訴自己,才半年不到的時間,趕快努力一點,才不用再花半年指考。
沒有資格喊累,沒有資格休息,因為自己不聰明,因為家裡沒錢,所以要努力賺錢。
今天養的寵物銀狐鼠死了,是我們沒有好好照顧她,他才會瘦如枯槁。但令我真正難過的是,原來我的爸媽毫無仁德。今天媽媽一早就發現他死掉了,但因為趕著出門,便用line叫我把它處理掉,我很晚起床,因為昨天去台中玩太累了。一早打開line,他們便在說要怎麼處理小老鼠,他們居然說把他丟在垃圾桶裡......他曾經是一個生命ㄟ...我堅持要把她埋在我們家我爸種的花盆裡,反正我爸根本不會種花,每種必死,因為根本沒有照顧花的需求,想澆水就澆水,怎麼活啊。但爸爸居然因為它會臭掉,叫我不准把她埋在土裡,還說會有鼠疫之類的怪病。小老鼠是我們養的ㄟ...爸爸還叫我要念阿彌陀佛?!這種毫無仁德的人憑甚麼得到佛祖眷顧?媽媽在line裡面還一直打"呵呵"兩個字,我不認為這件事有什麼好笑的,弟弟只關心自己的工作要怎麼辦,這隻老鼠是弟弟說要養的,我們家幫他一起養,因為他都沒再照顧小老鼠!
我別無選擇,只好按照爸媽說的把他丟在垃圾桶裡,我只能一邊哭一邊對他說抱歉。我拿了一個透明小袋子,裡面幫老鼠鋪好木屑,灑一點他愛吃的葵瓜子,然後綁起來,我不願意他跟那些垃圾在一起,所以拿了帶子讓他跟垃圾隔絕,希望牠下輩子可以好好生活,不要再來我們家了,我們家不值得他來......我很抱歉我沒能帶你看醫生,因為爸爸不准,太貴了說浪費錢......
下一次你一定要選一個會照顧你的人喔!下一次你一定要好好活著 (R.I.P)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