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探望了大學時代的室友。五年多前是第一次碰面,在回程的列車上碰到他與當時的未婚妻。想不到再次聽到他的消息,已經離了婚,且小中風了。時間一直過得很快,快得讓人很難停下腳步去回顧過去的人事物。尤其在大都市裡。紐約、台北、香港。迷人卻又讓人迷失自己的地方。想起了電影台偶而會重播的魔鬼代言人這部電影,我們追求的到底是甚麼呢?有人安於現況,卻平淡風雲;有人汲汲營營,得到了外在令人稱羨的目標,卻在目標達成時空虛寂寞...這位室友仍處在低潮,記得他說了一句話,或許現在這年紀,我們都用聽到別人比自己更不幸的事情,來安慰讓自己有走下去的動力。希望他早日恢復大學時樂天無憂的神采。我也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上一篇

  • life:2020-11-06 13:59
    只有眼前的一切才是真的
    昨日是逝去的
    明日是未知的
    最近台灣接二連三的知名藝人過世
    羅霈穎是我心中的美魔女
    一個全然獨立自主的女人
    享受生活 保持美好
    她的離開讓許多女性朋友嘆息
    所以
    明天和意外誰先到來
    無人知曉
    把握當下和今天也許才是更容易
  • 齊硯:2018-11-12 22:35
    人生中常常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事情呢...
    祝福你的朋友能變的更好(*´ω`*)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