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認為你的生活非常充實又光鮮亮麗,事實上卻不是如此,你會怎麼辦?(請忽略文筆不佳)
似乎從國小四年級開始,不知什麼原因一個想法上的轉變讓我傾向跟條件比我差或是在班上感覺不活躍的人做朋友。我知道這有點心理生病,但不知為何漸漸習慣了。
到了國高中以後,即使想變回活潑主動的自己,但往往沒有那份勇氣,然後又成為所謂班上不活躍團體之一或是邊緣人。剛進到一個新環境都還能跟同學相處愉快或是聊得來,但反而相處久了以後卻漸漸疏遠或是沒話聊了,我覺得其中一個原因是沒辦法把真正的自己讓人了解,或是怕了解了之後會離我遠去。
.
到了現在開始跑活動工作接觸許多不同的人,才試著漸漸大方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跟價值觀,先自己講出自己的缺點,真的遠過於等著別人發現來得好很多!
.
可惜的是大學新生活受歡迎的時間非常短暫,只有短短3個月,最終還是敗給了愛情價值觀。朋友沒辦法接受我在單身愛情裡嚮往的自由或是同時認識不同的異性追求者。即便我的愛情生活並不影響我對朋友的態度或是相處,他們還是用排擠的方式讓我離開。可能是因為這樣,有些事情我會埋在心底,尤其是男女關係之間的交往,深怕因為價值觀的不同而又失去了誰。
.
然後我在工作後發現很多出社會的人想法已經開放很多了,甚至是換我覺得開放太多哈!大家反而會覺得你有一些追求者或是單身時有曖昧異性是很正常的事情。漸漸的比較能大方的跟同事對談後,唯一遺憾的是快要畢業了,跟目前的朋友群一個月可能才約一次聚餐之類的,也沒有特別好的姐妹(原本有,但他去做了八大行業之後,我其實從一開始的擔心以及為他覺得辛苦,到後來她個性跟態度的轉變讓我覺得不是很可取,互相疏遠了),生日或是跨年都不在身邊...那種孤單到想要逃離這個環境的憂鬱,不時的影響我正常的生活,尤其讀書讀到一半腦中都是‘我其實是邊緣人’之類的畫面跟思緒。
一月中考完期末考以為心情會轉好,但也只是少了那丁點壓力。不喜歡讀沒興趣的科目,四年下來的確沒被當過,只求這次臨時抱佛腳下也能順利pass。


  • 咖啡:2019-01-23 12:37
    生活過得好不好,只有自己最清楚,
    在別人眼中過得光鮮亮麗的生活,但自己卻不開心,
    無法敞開心胸接受這樣的自己,又有何意義呢

    每個人出生於不同的家庭,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
    看事情的心態自然會不同,所以觀點和想法不同的情況下,
    我不覺得和條件差的人當朋友是心理有問題,
    葉問中曾說過:人雖然有出身高地之分,但沒有貴賤之別

    和別人相處呢,順其自然吧,妳無法控制別人喜歡你,
    可以讓自己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太辛苦了,
    做自己吧,喜歡和欣賞妳的人自然會出現,

    愛情的價值觀究竟要如何定義呢,
    因為想法和想要的不同,
    所以我覺得對於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
    單身愛情中嚮往自由,也是我的嚮往,
    因為還想看看不同的風景,遇見不一樣的人,
    不用糾結在彼此的角色一起相處,就像朋友一樣,
    朋友如果可以好好溝通是最好,
    但是尊重想法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排擠一個人又能代表甚麼呢?
    也許只是那一個人,還沒出現在妳的生活中而已,
    人生的旅途是繼續,繼續前進吧,

    這個世界很大,很多不一樣想法的人,
    除了社會和其他的人交流,
    會發現有許多事情和以前想的不一樣,
    條件好的人,身旁不乏追求者是很正常的事情,
    自然界也是,優秀的個體有選擇配偶的權利,

    對於你說的邊緣人一說呢,
    我覺得邊緣這件事情呢,要看你是孤單還是孤獨,
    孤獨呢,
    是內心平靜且自由的狀態,安排自己一人的活動並樂在其中,即使沒有人陪伴,也沒有關係。若有人願意分享,很好,如果沒人相陪,也可以享受自己一人的快樂。

    孤單,只有自己有一個人,沒有別人的相伴,進而感覺內心空虛寂寞易冷,只能被動的希望有個人能來陪伴。
    有人來陪,只是讓自己變的不孤單,若沒有人陪伴,就覺得自己沒人愛,因而傷心難過。

    生活是自己選擇的,你可以選擇想要過什麼的生活,
    一旦你選擇了,就必須承擔它,如果因為孤單令妳憂鬱,
    就去尋找自己的快樂吧,
    找人談心嗎,分享自己,和體驗別人的快樂和喜悅,
    這世界很大,去看一看吧

    千人追不如一人疼,萬人寵不如一人懂,
    一個懂妳的,勝過千萬過客。

    祝福妳,學期順利結束



    我是外向孤獨者,因為生活有目標,懂得追求,
    所以孤芳自賞,也能怡然自得。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