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丹尼爾
    成績好才是最好的嗎?或許....是吧....
    2019-04-26   心情
    1174

班導每天教誨我們要念好書,不能浪費時間,
我的同班同學有一大半,非常討厭班導的說法,感覺只有讀好書才能成就大業似的,
或許真的是吧?

班排前五的有幾個,也在課餘時間抗議班導的說法,有人說讀好書,沒有經驗,也還是個廢柴,
有人說班導的思想太古板,希望他快點退休,

我啊,雖然也在抗議的行列中,但是,我還沒出過社會,而班導是有的,
或許,他說的是對的,或許真的是這樣,

雖然我對讀好書才是全部這點,還是有些爭論,
讀好書才是乖孩子,沒讀好的就是壞孩子這點....我覺得這有些偏見啊!

讀好書,上好的學校,去好的公司工作,把賺來的錢拿去奉養父母,是孝子,

相反的,

沒讀好書,就無法上好的學校,沒有上好的學校再加上沒畢業,只能找到粗活,幹粗活的薪資就會很低,薪資低,也不會把部分錢拿去奉養父母,不奉養父母就是不孝子,

WOW,這好歧視,好偏見啊,好無腦啊,

可是也是這段話,就促使好幾個同學乖乖的去讀書了(包括我)

這段話真有魔力啊,

讀好書才是王道,你們大人是不是非常認同?


上一篇 下一篇

  • 丹尼爾:2019-04-30 20:41  To :

    感謝您的回復!
    最後那句話是諷刺認為讀好書才王道的人們,
    學校確實是一種求學的管道也是增進人際的管道
  • 丹尼爾:2019-04-30 20:34  To JN:

    感謝您的回覆!
    其實,最後那句是在諷刺認為讀好書才是王道的人們,
    或許也是因為某些人因為沒讀好書,吃了苦頭,所以才會認為讀好書才是最好的.
  • JN:2019-04-28 18:58
    妳也發現那些讀好書或沒讀好的下場,都是「有爭論」的推演,而事實也多半不是這麼走的。
    因果論讓妳覺得讀好書才是王道,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有好結果。
    妳不喜歡這論點,就把它當成狗屁就好。這確實也不是「邏輯能通」的論點,早點看破早點解脫。
    要不要讀好書?自己想念就念,自己找到理由,自己認同就好,才不要為了那些屁話才去讀好書的呢。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