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態崩壞是沉淪的開始
    2019-12-30   生活
    608

最近又探了下限一陣子,喊振作都像在光喊口號般,並沒有任何幫助。

我想一想為什麼?也許這個思考是一個循環中的轉升點。

回味一下最近的所作所為,記不得多少,因為沒有特別意義。

再往前探索,彷彿聽見那時候的心聲:「沒關係啦!」

那時候想找朋友們出去玩,揪一揪。內斂的人設之類的,也就沒有主動去促成整個活動。拖了一陣子,那股熱血也慢慢冷了。

「沒關係啦。」我對自己說,於是就不在提起這個念頭。

後來越來越多個「沒關係」,那些未完成的目標,也是這樣對自己說:「沒關係」。於是今年的目標幾乎都沒完成。

沒關係。

看著差距越來越大,心裡也明白要追上其實相當困難。人喜歡安逸,不喜歡困苦。眼前要是同時出現一個安逸或是困苦的抉擇,毫無疑問會想選擇安逸的,於是便持續陷入困境之中。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要怎麼不心態崩壞?怎麼堅持下去?每天都要回想初衷,這是我目前的答案。很多時候不是忘記了初衷,一旦被提醒還能回想起,主要的問題就只是沒有想到罷了。

心態崩壞是沉淪的開始。在這2019年底,果然還是難逃自我預測的大失敗收場。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