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羨慕
    2020-01-04   心情
    217

一樣米養百種人,明明都是人,可是境遇卻大不相同。

這世界不存在真正的公平,我是這麼想的。

大部分人符合的標準,我沒有。我看見我自己不喜歡的部分,怎麼會剛好集於一身呢?而且又是極端值那種。

三生有幸,這一生注定會被一個很大的阻礙給刁難吧。

羨慕那些順遂的人,羨慕一般人,羨慕他們能符合普世價值。在這套價值觀下,有些人光是存在就是個九成的輸家了。

不跟隨世俗的標準,但跟人相處時,那套世俗標準卻又硬生諷刺自己鴕鳥心態。

好吧,問心無愧總可以了吧。

時常問自己:到底甚麼時候才能活在自己感到快樂的生活呢?

仔細想想,其實心知肚明,就算照著那些羨慕的人生活方式活著,也未必能讓自己感到快樂。

那你,自問,甚麼才是快樂的生活?那又該怎麼做?

但是沒有自答。感覺是模糊地,就只是一片模糊。

說到底還是羨慕,想著,如果把自己某個條件跟人交換,是否就不會過著目前樸實無華且枯燥的生活?

這不可能發生!

最終還是要回來面對自己所擁有的,即便那些被嫌棄的特質並不主要依據自己的努力得來。

要是純粹只是怠惰的惡果,心裡會好過一點,就不會那麼羨慕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