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忙燃
    恐懼拍照 #非正能量
    2020-03-14   自己
    2077

  無聊的清晨,翻開小學的畢業紀念冊,在一張張的回憶中,尋到了自己的笑靨和沮喪。這是一次鄉土活動的照片,紀錄著遊戲的過程與勝敗,出自最後一任女老師,永遠頂著短髮,著牛仔褲,臉上掛滿陽光朝氣宛如小男孩般。教室四周,時常掛著一連串花卉與昆蟲的幻燈片,如同置身在教堂。應該是老師的得獎作品吧?模糊的記憶顯然有點不牢靠。
  「You are being watched.」套句美劇Person of Interest片頭旁白,也許就是當年看到活動照片時的心情寫照。究竟是藏身何處?當下高興與難過的神情居然被捕捉到了,令人有點驚訝又害羞,其實拍照真的會攝走靈魂對吧?
  在見識攝影師的魔力之後,隨著身體成長與心靈崩塌,漸漸不敢看向那些鏡頭。即使知道拍照的人未必專業,但那聲聲喀嚓與閃爍,彷彿要剪掉身上的面具偽裝,來個全身大掃瞄,將我赤裸裸地呈現。
  輕撫書冊上老師的題字,微楞一下,突然想不出如何表達此刻心境的字詞。
  「往大處看天地無窮,往遠處想心胸開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