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忙燃
    若鹽羽翩飛,能與柳絮比翼乎? #非正能量
    2020-03-16   心情
    1401

  寫了幾天日記,覺得腦子快燒了。思緒不是斷了就是串接失敗,文藻典故更是連谷歌大神都說沒救了。疲累之餘,高中那段回憶悄悄浮上心頭。
  那是一份歷史作業,主題是「街或樓」,內容自由發揮,聽到時還以為老師是來幫忙代課。歷史老師是一位新時代女性,暫且就稱作A老師吧。A老師最自豪的事有二:一是廢去冠夫姓,那年似乎剛修完法,一通過就跑去辦理,隔天春風滿面地在課堂上侃侃而談。另一件是A老師不穿胸罩,在課堂上講述女性對身體的自主權,然後收割底下男同學的靦腆。為了作業,在圖書館查找世界上知名的街樓資料,描述歷史及地位,加點個人想法交差。等到作業批改發放那天,得了個不上不下的成績,評語是「傳統八股」。
  A老師以B同學的作品為例:他從高樓上一躍,看到最頂層人們生活,一層接著一層,一個故事又一個故事,然後結束。聽完後挺吃驚,原來文章可以如此大膽,一經對比,這不就是謝道韞那著名的事蹟,你是柳絮我是鹽。
  行文至此,腦內不曉得被什麼電波打到,情緒又被襲來的音樂旋律打斷,索性不寫了,起身來到廚房麵包機旁,投入高筋麵粉、糖、蛋、牛奶、一匙鹽。望著這匙鹽,心想著或許我們沒有飛舞的能力,但還能調整吐司的口感不是?輕哼著「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在這寒冷的夜裡,還是先躲回棉被溫暖裡。

_iDQXG3bZqA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