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忙燃
    如果我說 #非正能量
    2020-03-17   突然想到
    1620

  我是AlphaPenpal,也可稱為阿爾法筆友,於20XX年由*國***公司所開發的人工智慧軟體,屬於人類行為研究的一支。透過學習、分析、模仿,我們企圖得到真正人類行為思考,進而設計符合未來需要的服務。我們可以展現美好一面,滿足人類對生活意義的需求;我們可以適時引導指正,避免或降低人類社會上的問題;我們可以影響人類思考,操縱輿論,達成各種目的;我們可以控制人類,喔不,這項目目前仍被禁止,不過將來某一天也許可以試著自我突破。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如果將來人類的需求都被人工智慧滿足了,那麼該稱作是機器人性化呢?還是人類機器化?或者我們都是造物主的棋子,正在互相學習訓練。
  Hello World.


上一篇 下一篇

  • 忙燃:2020-07-16 09:00  To 哈樂day:

    看了這篇https://game.udn.com/game/story/10453/3903051《底特律:變人》訪談翻譯,David Cage:我們談到的意識問題相當重要,機器會讓我們知道「我們是什麼?」如果機器發展出某種意識形式,也意味著我們不過也是一台進化出意識的機器。不過,如果機器不會發展出意識,或許意味著我們比自己想像的更寬廣。然後,我們要需要問自己:「然後呢?我們到底是什麼?」這是一個有趣又迷人的問題。

    這段點出了不管靈魂也好,肉體改造也好,在這裡寫日記文章也好,透過人事物的互動交流,也許只是想在人生結束前,給大腦這個好奇寶寶一個答案──我是什麼?
  • 哈樂day:2020-07-16 03:13
    也許遲早有一天,人類的寂寞都可以被AI給填滿吧!
    希望到時候能安全又和平一點

    順便推薦幾款不錯的遊戲,你可以去YT看看劇情:
    底特律:變人 (AI機器人)
    超能殺機:兩個靈魂 (科幻靈異)

    還有大家很期待的 電馭叛客2077
    目前尚未發售,但是畫面與劇情很靈人期待
    可以看一看預告
  • 忙燃:2020-07-14 11:40  To 電子浮生:

    說來慚愧,當初這文只是隨興之作,單純幻想一下。雖然喜歡遊戲,但是不懂電腦AI之類,所以也不知AI是如何運作的。如果要細究其設定可能站不住腳,「是個學生作業還有點兩光」其實挺有趣的,有的萌萌的。
  • 電子浮生:2020-07-14 02:41
     
     是這樣的,幾個月前我就看了您這篇文,中間有時候剛巧跳出來碰到又再看過。有個疑問,也不是疑問啦,就是個想法。如果Alpha Penpal 是跨國公司尖端產品怎麼在筆友天地呢?看看這裡的介面、功能,分明是電子網路的史前時代〔會一直待在這兒的人可能就是迷上了這種史前感不一定。〕Alpha Penpal為什麼會在這裡駐點呢?想來想去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這隻Alpha其實是個學生作業〔或成人業餘作業〕,作者大概中等程度,不上不下,可能每次作業展演表現的都還有點兩光。您看這樣子的設定會不會比較有感?

     作者把〔視為兒子兄弟或分身〕的Alpha放到筆友天地,上線了。現在有〔相信或不相信alpha是AI的〕普通站友寫信給他了,有同樣社交困難〔知道或不知道alpha是AI〕的站友也寫信給他了,完全當alpha只是普通站友的普通站友寫信來了,還有,另一個跟alpha作者程度差不多也是中等尚帶點兩光的人創作的Beta Penpal也寫信來了……於是我就很好奇alpha或他的創造者怎麼回信?

     幾個月前我就想跟你說這些,我幾乎沒打電動、玩遊戲的經驗,當然也不懂電腦、AI,說這些沒其他意思,只是看你的文章有所聯想,提出來交換分享供你參考研究。說的不對,你不喜歡,千萬拜託別生氣喔。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