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enju
    Half Time
    2020-05-16   未來
    1277

人生的下半場。不知不覺我人生已經過了ㄧ半,說不定連ㄧ半都沒有了。
人生前半場,似乎在跌跌撞撞前進,有個可愛的孩子,房子也買了,工作雖然有很多掙扎,但也算定下來了。
我卻似乎依然茫然,到底下半場,我的熱情在哪呢?當然對於工作,我還是有ㄧ定的熱情,但更多是不是只有過ㄧ天算ㄧ天呢?
成為基督徒也快十年。有成長多少呢?常常被妻說沒有同理心,常講錯話,好像是孩子,不是成熟的大人,不會處理微妙的人際關係。
處理不好與父母的關係,跟妻子的關係,跟孩子的關係。
這些抱怨的話也沒有辦法說出,因為已經是大人了。學生時代的好朋友也不在身邊,身處國外,也不常聯絡。
愛情也離我好遠的樣子,常常孤獨。
人生下半場會變得如何呢?大概還是跌跌撞撞吧,壓抑心情努力往前跑吧。


上一篇 下一篇

  • chenju:2020-06-09 12:06  To 婉兒:

    謝謝鼓勵,希望還能活出精彩的下半生
  • 婉兒:2020-05-17 05:52
    人际关系是最难的人生课题。越亲近的人越难搞。搞不好,伤感情,伤自己。

    你是还没找到下半场的人生目标吗?好像听说,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会有不同的目标,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需要(这也包括关系)。

    我自己也在摸索,不确定自己的目标,但更多的是,不敢锁定目标,怕选错,怕走错路,怕困难,怕自己没有能力面对前面的挑战,等等。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