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擔任指考志工的第一天
    2020-07-03   生活
    565

“看到別人在讀書,自己也就會想讀書:看到別人在偷懶,自己也就會想偷懶。”今天我更加確定這句話的真實性了。原本今天覺得當志工可能要做很多事,如果能利用空閒時間讀點書就好。沒想到在學長姐考指考的期間內,都是我的自由時間。今天只有中午領便當、發便當,以及整理垃圾,外加幫老師跑腿買飲料的工作。在空閒時間裡,我起初是充滿幹勁的,但是幹勁總是會隨著時間自然衰減。差不多到了第二次休息時間的中途,我就頻頻拿起手機找些樂子,無心於學習上面了。直到某一個瞬間,我突然想到此時此刻,學長姐們在戰場上奮鬥的模樣。而將我與之相比,自然就自慚形穢了。因此,我重新拾回了書本,繼續準備我明年的戰鬥。
總之,今天的經驗告訴了我環境的重要性。當然,環境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能遇到好的環境就是運氣好,要好好把握。不過我想,經歷了今明兩天之後,我應該就會時時刻刻想著學長姐們的身影,而不敢輕易懈怠了吧~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