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擔任指考志工的第二天
    2020-07-04   生活
    479

今天一早來到考生休息區,就看到學長姐們在努力複習英文單字,我也不甘示弱地拿起數學講義開始學習。隨著時間流逝,大家的對話顯得有點不安,但在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之後,氣氛變得沒有那麼緊繃了。我當時處於這鬥志高昂的環境裡,不敢表現出任何怠惰的行為。雖然我並沒有要隨學長姐一起去考試,但若站在他們的立場來看,肯定也不希望此時看到有誰表現出一副懶散的模樣吧。
又過了一段時間,四周漸漸躁動了起來,大家都意識到這代表什麼——戰鬥迫在眉睫。大家紛紛站起來,有的人互相做最後的勉勵或安慰,有的人找老師隨意聊了幾句話,還有人依然在擔心自己的表現或身體狀況。那時我能做的,就是在心中默默禱告,但願他們都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
在人群散去之後,低沉又宏亮的鐘聲響起,戰鬥開始了。今天為國英數三大考科,絕對不能大意。我也燃起了鬥志,一心一意地專注在學習上。
突然,聽到一個細微的聲音在呼喚我的名字。抬起頭來,看到輔導老師們正在向這裡招手。於是我離開座位,準備接受今天的第一項任務。走到老師面前,她拿了兩張百鈔給我,原來是要我去跑腿買飲料啊,而且就當作是請我的,讓我自己去買想喝的。說實在的,當志工真的好處很多。既有工作結束之後的服務時數,又有免費的便當、飲料,更有舒適的冷氣房可以讀書,真的讓我樂此不疲。
在接下來的考試過程中,我都一直保持著學習的狀態。令我驚訝的是,我竟然完全沒有厭煩的感覺。“果然是受到這個環境的影響嗎?”我這麼想著。
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在學長姐們正致力於今天最後之戰的同時,我與老師們草草收拾了考場的指示牌,準備結束今天的工作。嘛~我的工作就到此為止了,明天還有社會考科,有考社會的學長姐們還要繼續努力下去。我由衷地對他們的努力感到敬佩,話說我也要為學弟妹們做個好榜樣才行,就從現在開始!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