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同學約吃晚餐
    2020-07-05   生活
    582

今天天氣還是一如往常地悶熱,就算不斷扇動自己的上衣,依然沒什麼太大的幫助。原本跟同學約出去吃飯的動機,是為了要去找尋另一位“補仔”,假裝跟他不期而遇。“補仔”這個詞,是我跟同學之間用來稱呼補習的同學用的。總之,到了他下課的時間,他卻沒像以往一樣出現,就連他的腳踏車都找不著。因此,我們只好隨意在周邊逛逛,閒聊一些八卦以及討論未來的志向。
在吃完晚餐後,我們隨著人群搭上一台公車。就在輪到我的同學上去時,司機問道:“你的口罩嘞?”我同學感到疑惑,指著公車上的玻璃窗,上面貼著“保持社交距離即可不用戴口罩”的告示,他試著為自己辯解。不料這個舉動,大概是激起了司機藏在心中已久的教育之心,於是司機就開始他的訓話之旅。首先,他先反問道:“車上這麼多人,你要怎麼保持安全距離?”然後再指指我跟我同學說:“你看看你跟他之間距離多少嘛,大概二、三十公分吧?物理好一點的話就知道了吧。”雖然不知道跟物理有什麼關係,不過這不是重點。接著又行駛了一段路,遇到紅燈剎車停下,感歎地說:“為什麼會貼這則告示?因為台灣的防疫做得好,所以你才能像現在這樣。”我同學為了表示自己在認真聆聽而頻頻點頭。但我其實是知道的,他現在一定在心中怨聲哀道,這個老頭怎麼這麼多管閒事。最後司機問了我們要到哪一站,我同學忍著自己的情緒回答。所幸只需要再開個4、5站,司機也就沒再說些什麼了。
我覺得司機說得也是有一番道理的。事後我跟我同學講講我是怎麼想的,我還拿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做比喻,大概的意思就是:當人習慣處於安逸的情況時,就十分容易失去原有的分寸。可能因為當下被批評而有點感情用事,他剛開始擺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但冷靜下來之後仔細思考,他似乎也有一些省思,這倒是讓我蠻欣慰的。嘛,要用一句話說明這個道理的話,大概就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了吧~


  • 作者(匿名):2020-07-11 23:03  To 婉兒:

    我代替我同學謝謝你為他抱不平,不過真的不是什麼大事情啦,就只是老人家的訓話罷了
  • 婉兒:2020-07-11 09:24
    如果真的是需要口罩,那司机说说便是了嘛,不需要当众训骂。这个很不尊重乘客。换了我,我会记下那司机的名字、巴士的路线、等等,然後向有关部门投诉。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