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板橋
    離過婚的人是不是有很高的比例不會選擇再婚?
    2020-11-21   心情
    1142

週五與朋友聚會時聊到目前的狀況,也許會想找個伴侶一起扶持養老,但如無絕對的必要基本上設定是不會再婚。
理由大概是經歷過了,不會想再經歷一次,尤其是在一起時的快樂,不一定需要再次婚姻關係才能得到;但若不幸要離異時的痛苦(非情感面的),婚姻關係是會確確實實的造成更大的撕裂…

但其中一位女性朋友仍未婚卻有不同意見,她認為婚姻關係基本上還是對彼此有法律上的保護,至少在經濟層面上,如果未來我先掛了,遺產不會全部都是我兒子的,我的伴侶還是可以有我的遺產可以養老…

今天巧遇家庭幸福美滿的學妹時聊到這個議題,接續再不再婚的遺產議題,顯然她是站在為孩子發聲的觀點,她認為不完整的家庭已經對孩子造成傷害,何忍再剝奪他原本該繼承之權利?所以伴侶即可,不應再婚。最後學妹還不安好心的補上一句:學長,你的那個女性朋友是不是喜歡你阿?我回說:按照妳的邏輯,我是不是可以說妳在圖利妳的女兒?

其實上述兩種看法都有其立論基礎與思考盲點之處,結論截然不同只是因為立論的角度不同所致。思考之後我認為這個題目應該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人生的變數實在太大了,遇到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點也許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所以不須預設立場或結果,為免庸人自擾,重點還是應該是要先遇到對的人吧。
在此之前就隨緣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