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n天
    2021-01-11   心情
    625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個月,我期末考的第一天,也是我反覆放棄振作的第n天。
想抒發心情不知道該找誰講,跟家人講嘛感覺又會被反駁,跟朋友講嘛又不好意思一直倒負面情緒給他們,突然想到還有這裡可以匿名抒發。
今天搞砸了,兩科考試都考不及格,雖說不要把分數看太重,但總感覺從小到大人們眼中的我都是很會讀書的,當你擅長的事突然不會做或是做不好了,你好像就在這個世界失去價值了?
從原本大一滿腹期待地進來逐漸受挫而失去熱忱,到現在大四已經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努力了,還特地為此辛苦的重考一年。
是為了科系的那個"醫"字?為了父母的期待?還是不想辜負當初拚了命的自己?
到現在已經不知道動力該從何而來了,越讀越迷惘,叫我放棄,周遭人會問但你之後要幹嘛?
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
曾經覺得讀書很簡單,沒想到一上大學什麼事都變了,變得糟糕。
你再怎麼努力還是沒有得到應得的分數,不論是課業或是人際,或許是我自己搞砸了吧?
身體也搞砸了,熬夜讀書把自己弄得很焦慮,拔頭髮、摳指甲,弄得血淋淋的藉此轉移注意力。眼下烏青、痘痘、白頭髮。
結果熬夜也是一場空,呵。
其實很想放棄阿,放棄真的很輕鬆,不要努力了...但總覺得很對不起自己跟家人,真心覺得自己好廢,甚麼事都做不好,沒有特別的專長跟興趣,不知道自己活在這世界上幹嘛,可有可無的存在。
或許是對這世界有太多期待了吧,反正打完這篇文章我還是會認分的繼續去讀書,然後繼續反覆放棄振作,時間仍然一直走,誰都沒有甚麼不同。
不知道誰會看到這篇文章,但如果你/妳看到的話,非常感謝你/妳願意看一個陌生人發牢騷XD


  • 生乳咖紅:2021-01-18 00:15
    當情緒焦慮的時候就找點事情分散注意力吧~
    培養自己的娛樂,開創自己的視野,也許你會很快找到前進的方向,也許你會更努力的讀書,這些都很不錯~
    加油壓~
  • JN:2021-01-13 00:41
    我認識的人,有不少最終還是回歸自己的喜好或是自己能接受的,簡單來說主要是為了自己而活,但這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成長到那個階段。
    這些人,大多會先認知到要先勇敢跨出小圈圈,多方面甚至不同領域(從零開始)嘗試,運氣好很快就能找到,最後能持續下來的那方面,就會非常努力轉職,放棄多年血汗累積。
    你的牢騷還要持續很久,願你不被擊退。其實生命很強悍,只要活著自然會找到出路的,但當下不知道要多久。
  • 匿名回覆:2021-01-12 02:20
    覺得很心疼,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