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峽谷的回憶
    2021-02-16   關於回憶
    157

春節漫長的假期裡,外面的天地人滿為患,人看人車塞車,我只是像平常一樣,每天在附近公園走走,聽音樂,唱歌,看了1本書和幾部影片。
《末路狂花》影片,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劇情講述一段性情相投,無話不談的兩位女主角塞爾瑪和露易絲之間的友誼,因有人企圖性侵塞爾瑪,露易絲開槍殺了那男人,自此二人開始了逃亡的生活;逃亡途中開車一路飛馳奔走,衝出大峽谷。
影片中因為看到壯闊的大峽谷,讓我的思緒跌進五年前造訪美西國家公園的回憶裡。
那年,造訪了美西七大國家公園,和四大總統巨石、魔鬼岩、羚羊谷、紀念碑山谷。
1. 大峽谷國家公園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2.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3. 拱門國家公園 Arches National Park
4.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5. 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6.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7. 錫安國家公園 Zion National Park
首次踏上美國這片國土讓我感到十分興奮,來到位於Arizona的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就像是佬佬進大觀園,大峽谷的壯麗壯闊,和豐富多彩的景色,懾人心魄。讓我驚嘆聲不斷,驚嘆大自然巧手鬼斧神工,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因為真的太美了!在40度的烈日下走了很多路,差點中暑,一路上滿眼琳瑯滿目的岩石,層層疊疊,傾斜的石壁十分壯觀,峽谷非常的深,站在峽谷邊緣只有少數幾處地方能窺見峽谷底的科羅拉多河。
隔天早早起程,冒著零度的低溫去看日出,清晨的大峽谷格外壯觀,雖然穿了厚厚的外套也貼了暖暖包,還是感覺寒氣逼人,跟前一天40幾度的高溫,這裡溫差之大還真讓人無法適應。
大峽谷的壯觀是經過億萬年的吞吐蘊釀,才留下這片滄桑。而大自然億萬年的雕琢斧鑿,我們卻只需要一兩天就能盡收眼底。誰能想到歲月竟能侵蝕切割出如此壯闊的風貌呢?
大峽谷真的是太讓我震撼了! 面對這古老而深邃的景觀,不敢相信我到過這麼不可思議的地方,除了發出哇~的讚嘆聲,也有著溢於言表的感動。

維基百科:
大峽谷國家公園(英語: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是美國西南部的國家公園,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以深達1500公尺,由科羅拉多河耗費萬年所切割出來的科羅拉多大峽谷景觀聞名於世。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西北角。整個大峽谷走向為東西向,總長有454公里,寬度從最窄的6公里到25公里。將大峽谷分為南緣跟北緣。整個國家公園總面積為1,217,403畝。在地形上是高原地形,該地的高原稱為凱巴布高原(Kaibab)。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