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恐慌的心情
    2021-04-15   心情
    546

最近我總是會突然感到恐慌、胸悶或很難過,但我想更加積極且正向開朗的活著,而且把不開心的心情傳播給任何人都不太好,所以我就尋找了網路上各種擺脫憂鬱的網站和youtuber,發現大家都講得很有道理,但都不太適用於我,例如:和家人朋友聊聊天,我就不想把負面心情傳給他人,而且我周邊也沒有那麼親近的朋友或家人,所以我就開始運動,開始在網路上寫日記,努力的深呼吸,從1數倒10,想把這些負面心情擺脫掉,努力地每天都要準時起床,完成日常生活事務,不要在他人面前露出麻腳,強迫自己時間規律,每天都要念書,無論如何生活總是要過,如果我真的因為憂鬱倒下了,在這世上也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難題和困境,沒有人有多餘的心力照顧一個負面情緒製造機,我在努力的自我排解情緒,不要干涉他人的生活,如果有其他能擺脫負面情緒的方法,也請告訴我,感謝。
我有一位同學,在學期間得到了恐慌症,看到他那樣,我真的感到很害怕,他常常一邊哭一邊顫抖,嘴裡喊著好想死好想死,然後他周邊的室友和親近的朋友一個一個離她而去,她變得沒辦法念書,沒辦法專心,心理在期望著有人可以包容自己,幫助自己,提出了求救,想要得到注意,但還是沒有得到回應。我跟那位同學很少說話,不了解他發生什麼,但還是希望遇到這樣的人,大家不要說他壞話,我們永遠都不會了解他人的心裡有多痛苦和難受。還有那些他親近的朋友,其實並沒有錯,畢竟大家總會害怕自己的情緒和生活也受到影響,適時的遠離會將自己拉入地獄的情緒,我認為是沒有錯的,所以我很難交朋友,我很害怕別人把負面情緒和生活抱怨倒給我,每個人生活都有苦痛,我的情緒起伏真的很大,雖然外表看不出來,所以選擇遠離人群是我想到最好的辦法,雖然寂寞的時候會有,生日沒收到祝福的時候會有,但比起傷心和寂寞,我感到更加自在,情緒起伏也好了很多,我持續努力中,期望能更加積極樂觀地享受生活,能成為帶給別人歡樂的朋友,而不是一直抱怨的負面製造機,加油加油。


  • 匿名回覆:2021-06-24 01:42
    我以前總是覺得,在情緒這件事上只有自己可以幫助自己,而且和你一樣不會把負面情緒告訴別人,可是到最後我爆掉了,因為我太壓抑自己。中途我當然也試過各式各樣的排解壓力方法,從靜態到動態的都嘗試過了,但改善也只是一時的而已。

    你是個很溫柔的人,不願意讓周遭那些在意你的人感受到你的不快樂、承受你所承受的壓力,但這樣的溫柔很容易成為一種距離,讓那些擔心你的人不知道怎麼靠近你甚至是受傷。偶爾是可以依賴一下他們的,我在和朋友訴苦之前,都會先問一句「你現在的狀況方便聽我抱怨一些事嗎?」,讓對方自己判斷他能不能夠接受我的負面情緒,但我到現在還是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即使對方說可以,我也不會真的把我想說的話全部說出來,畢竟我的本質還未完全改變,我還是不希望給對方太多的負面情緒。

    在我願意和朋友訴苦之前,我一直都是在「陌生隨機聊天」上找人排解,畢竟這樣對我還是對那個人都沒有什麼壓力,因為我們彼此不認識。希望這個方法對你有幫助!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