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覺得孤單的時候,身邊的朋友總會告訴我,「養隻貓吧~妳就不孤單了。」、「交個男朋友,妳就有人陪伴」,每每聽到這般話語,我都忍不住拒絕,因為覺得這不是解決之法。

我想要所有寵物都是在主人深思熟慮之後,才決定收養的,如果只是因為怕孤單就養,那你某一天會不會因為不孤單就棄養牠了呢?何況養另一個生物談何容易,不只要付出金錢、時間,更需要有數不盡的關心與照護,所以我希望這些主人是因為確定自己有能力可以承擔一條生命,才做出這個動作的。

兩個巴掌拍不響,談戀愛也一樣,只有一方在經營的關係,也走不長穩,或許是天生敏感吧?我不覺得現在的我,有辦法去付出、去維持一段感情,初出茅廬的我,尚且陷身在自我認同與職業表現的泥沼中,又怎麼有心思去經營一段感情呢?只收穫卻不付出,那另一位豈不就太可憐了嗎?

我朋友總說我太認真,看待事情的角度過於嚴肅,或許是因為我是個古怪的人吧~


上一篇 下一篇

  • 哲:2021-09-22 00:54
    人就是這麼特別,有七情六慾,有豐富的情感,有複雜的思想,有諸多的個性....等等

    妳不古怪~妳就是妳!

    對我來說,如果我養寵物了,不管基於甚麼原因而養,我都會愛護、善待牠。哪天無法養了,也會為牠找好下一個愛護牠的主人,這是負責任的問題。

    對於感情,那就更簡單了! 因為~感情不像養寵物,說要養就有了。
    所以一但有了另一半而開始交往經營感情,在感情中、生活中就會自然而然的不自覺的在付出。
    (只收穫而不付出的情況,大概是一開始就是只抱著玩玩的心態吧。)

    所以.....妳一點都不古怪呀!
  • 迷茫的鵝:2021-09-21 21:11
    我享受孤獨,但也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點滴時光,謝謝匿名
  • 迷茫的鵝:2021-09-21 21:09  To 兔寶:

    是的,萬物有靈,願我們都能尊重所有生命。
  • 迷茫的鵝:2021-09-21 20:57  To 面對困難的最好方法就是逃避:

    看來重點不是對象,而是傾訴的這個動作,聽你形容,倉鼠看來是個可愛的小東西,但可惜我對於鼠類都有種天然的懼怕,可能是養不了了,但還是謝謝你的提議。
  • 兔寶:2021-09-16 17:18
    其實可以換一種角度想:誰不是孤獨的呢?生是一人,死是一人,只是這中間有很多過客而已~
    另外我覺得你的想法很好。不因孤獨而去隨意傷害生靈(不管是動物棄養還是傷害男女朋友)。
    雖然我鍵盤上打字容易,實則做起來很難,畢竟要對抗的是孤獨之獸啊!
    願我們都能成功不因孤獨而做不好的事
  • 匿名回覆:2021-09-14 13:28
    享受孤獨,那是在繁忙生活中,妳會想念的時刻
  • 面對困難的最好方法就是逃避:2021-09-14 04:03
    養隻小倉鼠挺好的
    壽命只有兩年 而且牠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
    而且你可以跟小倉鼠說說話
    牠雖然聽不懂你說什麼
    但是至少你說出來了

    一點點建議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