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晴天
    三月份:剛剛好的熟成濃郁
    2022-03-31   工作
    607

嘿!替3月份做個心得回饋
開始工作恰好滿半年了。
像是海上的暗流,狠狠地將我往深海中拉去,在工作上體悟到了谷底的低潮,身體很誠實,當一個享受美食的饕客突然吃不下飯,並不是食物不美味,而是得檢視心理的狀態,你需要好好愛護他們。自己在工作範疇上更有一道明確的界線,責任及細心度,必須得靠自己承接與掌控。

十五樓的夜景很美,一望而去,心裡總能獲得些微的排解。今晚下班J約了吃飯,店內並列的座位多了點輕鬆,不需要想著擠出些什麼話題來,而是正視眼中這盤時間熬煮的咖哩,炒製完的香料,靜置熟成28天,味道溫潤圓滑,原來,也在月份的最後一天品嘗到了這份剛剛好的熟成濃郁,蔬果的鮮甜、焦化的獨特香氣,在味蕾中舞動化開,看向前方吧檯的方向,我向J吐露了在工作上碰壁的挫折感,輕描淡述的口吻,內心卻像是衝出了情緒的臨界線,眼眶有著像是剛打完哈欠的濕潤,但我止住了這波儼然而起的高張,因為只想好好地吃頓飯。也許內心也明白,熬過來的這些事是成長的必須。

一瞬很長,一生卻很短。這是我在某一篇筆友日記裡面看見的一句話,很喜歡也很有感觸。
不管在工作上面對了什麼大岩壁,下班後還是得記得好好休息。我們花上大把時間和精力在處理工作上的瑣事,卻總是沒有好好撥空安排自己想要的生活。總是尋尋覓覓想找到消除壓力的方法,但好像錯了,因為"消除"只是讓你內心更加放大你所厭惡的事物,一路上不斷讀書、課業、進到社會才恍然,沒有人能夠教會我們管控情商這一課,靜下來想想,其實最了解你人不是父母,也不見得是朋友。

三月份搬了家,對於不用通勤的生活感到心懷感激,卻好似沒有減少上班時間的長度,使人疲倦。
每一周的朋友聚會,是一碗雞湯,也是慢火烹調而來的一道美味。

4qEF95LMaWA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