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準學考更詳細的資訊,避免再次發生過去的悲劇 [ 高職二年級分組,雖然試寫電繪組、課程內容有動畫、漫畫、分鏡等..結果,開學第一堂課老師跟我們說 ( 我們不會上電繪喔 ),
真的,那一兩年大部分時間都在做廣告海報和CIS,還有產品和企畫書製作]。

大學老師很認真,在老師的要求,我開始漸漸地會去大量閱讀文章以及理解重點,我的學習能力提升不少。大一還有藝術及設計相關的課程,大二後比較偏向行銷和管理,寫管理學心得報告、閱讀、產業基地調查等...。自己在提升創作能力上會自學人體[ 目前還在肌肉與骨骼,只剩下臉部以及手掌與腳掌。動態的肌肉表現是下一個 ]、犬的解剖[ 主體以狗為主,中文的藝用解剖素描很少,所以會拿一張國外素描和獸醫用圖示來比照並學習 ]、在繪畫技法上觀摩蒐集的作品,有些人為什麼運用少量的筆劃卻可以表現的逼真寫實、在風格建立上,我的畫風太像我所熱愛的畫家,我也這麼覺得,我在暑假結束前事先蒐集了各個類似風格,或是讓人吸引的作品,考試完後會進行臨摹並試著找到自己的特色。其他補強練習[灰階構圖、線條流暢、立體感表現、材質表現 ]花費時間會比較少。

自己偏向於2D繪畫或是2D動畫 [ 3D軟體有自學免費的BLENDER,但主要會用在雕刻 ],學校有一個相關的科系,但課程內容跟自己想要的不一樣[ 假如,課程有藝術解剖或是2D課程的話,剩餘時間就可以在安排其他的事:像是可以去看其他文章、研究風格等...] 。另一所學校課表上都是我需要的課程,角色設計、2D動畫、腳本分鏡、漫畫 等...,這些都是我未來發展所需要的,但要避免再像過去的狀況發生,除了去查看他們的必選修課程,在討論平台上的種種言論中,有的好、有的壞。

每次打完日記後,都比較舒坦,不會東想西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