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ving
    普通悲歌 死水
    2022-09-05   喃喃自語
    1293

我找不到我是誰,遺失在人海裡。那些卓越的陽光的或者絕望的悲苦的,總是比較受到注目。普通如我,沒人會特別關切,其實也是合情合理。與兩極相比,中間不需一提。
普通的技巧,寫普通的文章,畫普通的圖,普通的傷心,普通的開心,普通的交友圈,普通的生活,普通受傷,普通復原。離傑出的距離,差多了;離深淵的距離,差多了;所以離偉大的距離,差的可遠了。我自許心裡住著卡夫卡和齊克果,但我和他們的苦悶和才能都不是同個等級。再拿一位蠻喜歡的新生代作家--不朽當例子。她的文筆流暢,情思細膩,有對憂鬱的體察,還有溫柔的感悟。然而,她也時常被失眠糾纏,度過無數晝夜顛倒、精神耗弱的日子,會有心理健康的問題,需要去諮商室報到。而所謂正向成功的例子就不勝枚舉了,努力付出換得報酬的論述隨處可聞。然後我呢,我是灰,夾在中間。我知道以後可能會認為這些零碎的文字是無病呻吟,畢竟沒有事不會過去的,真正的難關可能根本還沒來。我知道我就是個普通的人,可是我得寫,我想寫,我要寫,不全然是渴望被別人看見,而是不抒解我怕自己會沒有發洩的出口。我覺得最近好壓抑,好苦悶,好希望有個異性能聽我訴說煩惱,互相分享情緒,無條件陪伴在我身邊。我知道是賀爾蒙在作祟,可是我不能控制啊!空缺還是存在啊!齊克果曾說“能忍受越久的獨處,就離嬰兒和原始越遠。”所以我想青春期,大概是繼出生後最接近原初野蠻的時期吧!難道只是我比較粗俗好色?我真的覺得郁達夫小說[沈淪]的主人公,根本就是我的寫照。衰弱,蒼白,敏感,膽小,自卑又自傲,思想巨人行動侏儒。
然後又是個普通的日子,搞不好過沒多久我就忘掉了,好令人生厭的一篇文。很抱歉看到這的人得分攤點愁緒,請原諒我的自私,可能到哪天就不會有人想看我的日記了…
“生活所要求的,我一項也沒有”--卡夫卡
“正因我自由,所以我迷失”--卡夫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