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junjun

Avatar


1106

2015-03-21

30歲 A型 雙子座

 台灣

1994 ,6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我要找回夢想、找回自我、找回快樂。

日記
2015-03-22

高中那些年


升上高中那年,我沒有成為高中生的喜悅,反而十分痛苦,因為念的不是自己喜歡的學校,加上判斷錯誤,所以原本應該念商科的我跑去讀工科的學校。那三年我經過很多挫折,每天都找不到上課的動力,甚至有時候心情跌到谷底還會找各種理由逃避上學。雖然有認識一些朋友,還有關心我的老師,但是我真的提不起勁來,覺得失敗就是失敗了,不會更好了。

當時從未去思考自己的負面思想是從何而來,總是自顧自的沉溺在個人的世界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上數學課,面對黑板上滿滿的數字我頓時感到非常沉重,老師滔滔不絕的講課,同學們有人認真聽講有人打起瞌睡,我應該也是其中的一員,但是我卻覺得當下的我,不屬於那個空間,我覺得我被隔離了,我是我,他們是他們,我融入不了。口乾舌燥的我連拿起水壺喝水的力量都沒有,整節課就僵坐在我的位置上,沒有任何人察覺我的異樣,直到下課鐘聲響起才終於「解除」那種感覺。

如此格格不入的我一直是輔導室的常客,由於一年級剛入學的時候我常哭,所以被列為重要的輔導對象,我的輔導老師告訴我,只要我想哭的時候都可以去找她。她是一位臉上總是掛著笑容,非常善解人意的人,所以我時常去找她訴說我的苦悶。我很感謝老師當時願意發揮極大的耐心陪伴我、開導我,在我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有這麼一位像是天使般存在的老師,真的很幸運。

最近我剛離開一份工作,還有結束一段感情。終於空閒下來的腦袋,終於能沉下心來思考這些年所發生的事,回顧起高中的那段歲月,我覺得輔導老師影響我很深,她曾經說過我是她的第一個個案,也許是這個原因,所以她非常用心的對待我,當時由於她的努力所以讓我產生了動力。高中三年我考取了四張證照,還參加過各項校內的比賽,也融入班上,和同學相處的十分愉快。這一切我都想歸功於老師,如今她已調到台北的學校,是一個離我有點遙遠的地方,但是我總是想再見她一面,隆重的向她道謝。

當然前提是我得先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才不會讓老師再度為我擔心…T_T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