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比

Avatar


1067

2016-05-25

32歲 A型 天蠍座

 台灣

1992 ,11

佛教

大學

金融/保險



個性

平易近人 善解人意 樂觀開朗 多愁善感 忠厚老實 精明能幹 粗心大意 細心體貼 不拘小節 心地善良 古道熱腸 搞怪調皮 憨直木訥 幽默風趣 優柔寡斷 爽朗健談 謹言慎行 熱情大方 成熟穩重 性情中人 剛正不阿 勤儉樸實 乾脆豪爽 誠實坦白 溫柔婉約 守時守信 


興趣

閱讀寫作 聊天哈拉 兜風閒晃 園藝花卉 音樂欣賞 星象命理 下棋彈琴 美食烹調 遊山玩水 登山健行 電視電影 唱歌跳舞 吃喝玩樂 占星算命 


電影

文藝片 劇情片 喜劇片 動作片 科幻片 歌舞片 動畫片 


音樂

國語歌曲 台語歌曲 西洋歌曲 日本歌曲 電影配樂 動畫配樂 爵士藍調 懷念老歌 演奏音樂 古典音樂 


寵物

   


旅行

東北亞 台灣 美加 歐洲 紐澳 


矛盾吧,自己也摸不透,自介還不如別人介紹來得準。
常想自己像水,是冰與火的組合,是君子之交。
把思緒整一整,也許哪天就能永遠凍起來,還是燒起來,或是明明白白攤開,往天上蒸發,或往海裡游去。

文章
2016-05-27

回應大家都有的臉書孤單


你好,很難過看到有人在臉書海浮沈,所以特地以媽祖的名來救度眾生。因為你沒有留下姓名和性別,但禮貌上應該要給你稱呼,所以請讓我給你一個稱呼,就Mr.lonely好了。

Lonely先生,不知道你覺得臉書是用來幹嘛的?但其實它一開始的成立就是用來瀏覽妹,然後票選哪個妹最正,這樣的工具所呈現出來的樣態,本來就會虛華如藝界人生。藝界人生是江蕙經典歌曲之一,你如果沒有聽過,那就沒有聽過,沒關係,以媽祖的名我就服務做到底,告訴你這首經典歌的一句:

有人欣賞我的歌藝
有人好奇我的感情
落台後 只是平凡的女性

Lonely先生,臉書就是個舞臺,舞臺上的藝人本來就不會是完全真實,甚至假到不去掩飾自己是假的,兩個人擺在一起你還以為她們是姐妹,但其實不過是擁有同一個髮型師、化妝師、整形醫師。你也別對這樣假假的生態太瞧不起或覺得噁心,因為欣賞、喜愛美是人的天性也是劣根性,她們如果素顏出門,你還覺得她沒禮貌到沒人性。

Lonely先生,說這麼多是要提醒你,臉書或舞臺所呈現的世界是有差異的,人說家醜不可外揚,人衰不可張揚,你也不會想要自己頹廢、醜陋、失敗的一面讓人有議論的機會。

可是Lonely先生你可能會說,以上你都曉得,但你最癥結的點是,當你也發佈一樣的內容、跳一樣的舞步,為什麼你沒有一樣大聲的掌聲?

那我必須再提一段藝界人生更重要的詞給你:

啊....浮浮沉沉藝界人生
冷冷暖暖多變人情
舞台上 燦爛笑容
舞台後 寂寞心情

See,Lonely先生你所羨慕的掌聲也不一定是真實擁有,那不過是路過看到時給的一點喝采。就像夜市的叫賣哥,他講得超精彩你也拍得很熱烈,然後也不一定真的掏出皮夾買。

Ok,你又會說我這個例子不能完全對比臉書生活,奉媽祖的名、千里眼的超能力,我能告訴你,現實生活中也是有人本身超過36萬人追蹤、影片累積2.2億人次點閱,但辦簽名會卻零人到場的悲劇,是誰請自己估夠,我不隨便傷人感情。

所幸Lonely先生,你還知道自己有五、六個真實朋友,你還知道自己目前有不錯的成就,代表你還有自知之明,希望你接下來還能進階到自給自足。

Lonely先生你要知道所有的力量其實來自你心裡,反之,所有的毀滅也在你心裡,珍惜你身邊真正擁有的,並給自己一個好棒棒,絕對比臉書上隨便一個陌生人的讚來的有價值!

每個人都會有自卑並對他人亮麗生活感到羨慕的時候,希望自己有名有權有勢,所以努力盡情生活著或是繼續怨天尤人擺爛放空混吃等死,臉書引發情緒效應,再更之後的行動選擇權則是在你手上。敬永遠的寂寞孤獨,媽祖。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