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Avatar


1049

2016-08-15

28歲 天秤座

 香港

1996 ,10

博士

其他 (大概算是個做研究的人)



個性

守時守信 


興趣

音樂欣賞 語言學習 有在認真學日文,也可以一齊討論 


電影

動作片 


音樂

國語歌曲 日本歌曲 


寵物


旅行


希望找一個筆友,有空的時候聊聊天,或者聊聊哪些無法跟身邊人講的事。
我喜歡音樂,喜歡彈琴,主要聽中文歌也聽日文歌,另外也喜歡玩拼圖和看書。看電視劇現在主要看日劇,其他地方的劇偶爾在別人推薦下會看,對懸疑類型的劇比較感興趣。
終於唸完化學系研究所,現在卻在健保部門上班的奇怪人,努力適應工作中

  • 匿名回覆:2022-10-22 09:58
    主頁更新了!
    養細胞的人,來看望,種蘑菇的女孩
文章
2022-03-31


想要找回一點生活節奏,所以想寫這麼一篇文章,簡單而言就是因為現在的Work from home (wfh),我的生活節奏亂了。
其實已經是第三次wfh,但年級提高,責住也變重了,不能再只在家什麼都不做,等着師兄師姐來教,現在甚至要照顧師弟師妹。本來以為面授課程和網上授課,影響的大概最多就是人際關係的建立,然後是學習方面。最近教一些學弟妹,他們經歷了一 兩年的zoom learning,最痛失的其實是社會經驗。
遺失的人際關係,多少可以遲些彌補,朋友晚點認識也自有他的命運,但某些時候該吸收的社會經驗如果沒吸收到,就影響大了。
像有個學弟,大四了,畢業匯報考試居然沒提早到,然後甚至因為找不到考試房間而遲到,比起說他笨,我發現是因為他沒有試過,不是我以前不笨,是因為我在更早的時間就吸收到考試可能會找不到路的教訓,所以要提前去探路要提早到,他們卻因為之前都在網絡考試而不知道。
而上面那個同學找不到房間的原因不是因為找錯了,而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找錯了。什麼意思?因為他在門上的小窗看進去,沒有看到主考官,就覺得自己去錯了地方,有足夠經驗的人會知道,這種小窗會有所謂的死角位,所以看不到,又是經驗的問題啦,不是我們不會犯這種錯,而是我們會提前就犯錯,以至於後來重要的事情上就不會錯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