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哲

Avatar


1068

2017-05-10

28歲 水瓶座

 台灣

1996 ,2

大學



個性

平易近人 乾脆豪爽 


興趣

閱讀寫作 聊天哈拉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看淡了,天無非陰晴,人不過聚散,地只是高低。滄海桑田,我心不驚,自然安穩;隨緣自在,不悲不喜,便是晴天。

文章
2017-05-10

【房思琪的人生命運】


買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這本書,想要理解作者對這一切的控訴,背後有著怎樣的情節。書的前幾頁寫到,『獻給等待天使的妹妹和B』。B是她的先生,而妹妹大概是泛指那些跟思琪年紀一樣大的女孩子們。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其實這裡面只是一場騙局,【最高明的騙子是欺騙自己】,請容許我這樣說。最初李國華對她的強暴,其實透露出這個社會認為聽話的孩子就是乖孩子,思琪在思無邪的情況下就被侵犯了,內心的掙扎是為了媽媽期待的獎狀,或說是被乖寶寶的標籤所束縛。後來她發現只有催眠自己,是愛老師的,只有這樣她才能活下去。書中有句話說,『思琪被翻過去,就像英文被硬生生的翻過去』,這句話說的貼切,也就是不論思琪有沒有意思,結局都將註定是這條路。可嘆!!!世風日下!!書中的曉奇和餅乾就是被直接的強暴!
後來李國華給了房媽媽一本書,請房媽媽轉交給思琪,書中的最後一頁,有個人形。是一個沒有表情,乾笑的思琪。看到這裡其實我無法和房思琪『同情共感』,但我能理解,這一路來她走的十分坎坷!!若說有錯,定是上蒼有負於她!!異地而處,除了殺了李國華乾脆,根本沒有選擇。如此苟且的活著,思琪謂:自己萌生輕生時,早已經死了。
所以思琪到螃蟹思琪,說她有愛,這是根本的錯誤,是毀滅性的。一切只是為了表面和諧,亦或是為了掩飾恐懼而被迫的接受。『這是一個女孩愛上誘姦犯的故事』,我覺得這句話是對房思琪們一個很大的侮辱。
當然她也曾在這段畸形的關係當中,索求愛,索求性,但是生病的她,根本沒有能力區別。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的小心得,我還會再看,希望能找到『同情共感』。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