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男孩

Avatar


754

2017-02-23

 台灣

0 ,0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家庭互動溫馨事蹟簡介(我) 談到我的家庭,總是令我內心充滿著暖呼呼的感覺,就好像在寒冷的天氣裡頭,吃著7-11的關東煮,先說說我爸,他做人很有原則性,但又有彈性,大丈夫能屈能伸,他的幽默感總是逗得媽和我們兄弟倆哈哈大笑,有時也會唱歌給我聽,因此我弟和我呀,也是這樣。爸爸也很體貼,我寫功課時常倒水給我,慈愛嘛,倒是有次印象非常深刻,大概五六歲時,想和爸爸開個玩笑,就在他開車時摀住他的眼睛,叫他猜我是誰,回家後,爸爸非常生氣又悲痛,他說沒把我管教好,是爸爸的不對,要替代我受懲,就拿棍子重重的打在自己手心上,我那時不懂爸爸的意思,只是爸爸痛,我就覺得也很痛,我那時就抓住棍子大哭大鬧,現在想起,更能體會爸爸願為子承受罪過的慈愛。
再來,媽媽登場囉!我媽啊,最會煮飯,每次寫完功課,一桌好吃的飯菜早已等著我了,而且,媽媽平易近人,親切,我發生了什麼事都和她分享,像是和同學處不好啊,哪個女生喜歡我啊等等﹍﹍我是個常常在學校搗蛋傢伙,每每老師告知媽,媽媽就安慰我,她知道我在學校已經被罵了,多講只會反效果,但每次媽不罵我,我就覺得很愧疚,對不起她,這樣還蠻不錯的,不罵我,讓自己良心責備我,反而更好。
我家有兄弟倆,雖時常吵架,感情還是很好,常一起出鬼靈精的主意,我有次問媽媽,為什麼不多生一個女兒,媽回答我們兄弟倆就快把她累死了,哪裡還有力氣照顧第三個。我弟做事都很執著,要做的是他一定會做完,我啊,數學不會就算了,他啊,不但要算到完,算到正確,還要嘗試多種解法,我真佩服他。
我們家還有一件還不錯的事,任何意見可以提出來溝通,我和弟弟倒是沒啥意見,媽最多了,出入廚房要換鞋,天氣冷要穿長袖,看書要開檯燈,看在她煮飯的功力上,我們也都盡量遵守,偶爾也會有小口角,我和弟弟每次和媽起衝突,都很後悔,倒不是飯菜變難吃而是媽都不理人,那滋味可真受不了,只好裝一副可憐樣和媽求饒,外加家事幾件,搥背幾百下,我覺得又有些後悔了。
我們家常共同去運動,爸從小就陪伴我們兄弟打球,桌球、籃球、網球等,媽就在附近散步,常這樣打發一個美好的下午,另外,父母從小就帶我們上教堂,他們無私的奉獻,對人好而不求回報,給我和弟弟樹立了良好的典範,父母說孝順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一生跟隨主,不要走偏的道路。我一定不會尊辜負爸媽的期望。
有這個家,真榮幸﹍﹍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