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

Avatar


1328

2018-08-08

24歲 A型 牡羊座

 加拿大

2000 ,4

其他

大學

學生



個性

活潑好動 多愁善感 細心體貼 不拘小節 搞怪調皮 沉默寡言 優柔寡斷 焦躁緊張 爽朗健談 謹言慎行 冷俊孤僻 性情中人 易情緒化 


興趣

閱讀寫作 電玩對戰 動畫漫畫 音樂欣賞 攝影繪畫 發呆睡覺 電腦網路 唱歌跳舞 占星算命 


電影


音樂

國語歌曲 日本歌曲 古典音樂 


寵物

    


旅行


我是一個正常的學生,正常的人。
但是我的心不正常,我的腦子不正常。
我是一個重症的精神疾病患者,擁有自己對於這世界的看法。
我是一個不追求治療的有病的人,選擇已另一個方式與疾病共存的瘋子。
我是一個以噁心自己自娛,無藥可醫也不願醫的人。

文章
2019-09-11

一年後了


自從去年匆匆的出國留學後,已經過了一年了。
學了一年的英文,這個月開始學習最後一個等級的英文。
迷茫、害怕、徬徨、思念。
從來就沒有停止過。
幸運的是,今年初在遊戲上遇見了現在的男朋友。
從網路上的情緣(網公網婆),到現在的男女朋友。
從來沒有吵過架,有的也只是小小的爭執,互相生氣的情緒從來沒有超過一個小時。
男朋友的支撐,讓我在留學生活中好受一些。

其實吧,從決定要留學到現在留學一年已經兩年多了。我仍然非常的徬徨。
若不是父母提的議,我現在不可能在這裡。
我可能不想離開吧,我不知道,但是我從來沒有提出反對的意見,即使我知道這並非是一條輕鬆的道路,不論是實質上還是心理上。
畢竟那時我才高中,這意味著我必定得在國外待個四五六年,這雖說不是多長的時間,但也不短。
可能吧,我可能有點想出來,因為我留學的地方是個鄉下,很安靜、不會有太多爭吵、生活步調也能慢下來,可能對我當時的心理會有好處。

現在想想,我還是天真了。

我知道媽媽爭錢不容易,更何況已經上了年紀了。
所以我本來是不打算太快就回國看家人、看朋友什麼的,我本來是這麼地,做了最糟心的打算。

媽媽說,他們隔年農曆過年時可以來找我。
她食言了。
媽媽說,我隔年的年底就能夠回國一下了。
她反悔了。
媽媽說,爸爸不想讓我回國,甚至後年的那沒有課程的四個月也不讓,怕我英文退步。
她說服了爸爸,我後年能回國將近四個月。
媽媽說,我出國後兩個月也出國打工的姊姊年底得回國辦事情,說我也一起回國,家人團聚一下也好。
她反悔了,因為姊姊得提早回去提早回來,年底不會在台灣。

當得知我有男朋友的時候,她沒有反對,只是說她不看好遠距離,還說,唉呦喂,我家小公主戀愛了。
當她告訴我年底最好還是別回國了,讓姊姊帶妳去哥倫比亞玩玩呀。
回國也就一兩周的時間,妳能幹什麼?
我警告妳別去找妳那什麼網友,那個誰會在臉書上給妳留言的姓XXX(男友)啊

我知道,我知道年底,接近聖誕節,機票好貴的,換算一下都三萬多了,花的錢都是妳賺來的,既然年底不能全家人團聚在一起,反正在隔年四五月的時候,又能回國,甚至停留在國內四個月左右,還是別花這筆錢,只為了短短的兩個禮拜。
本來只要再四個月,現在只是再多忍耐四個月就好了。

個性使然,我雖然在國內的時候時常和家人說話,嬉戲,也常爭執。
但是出了國之後,我很少很少的在家人的群組裏頭說話,也僅僅在剛開始視訊個一次兩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了。
因為我怕,我在欺騙自己不想家,群組裏頭說話,視訊,都會讓我更加難受。

我從來、從來,沒有提過我想家,從來都沒有。
以前就沒心沒肺,現在也是如此。
所以他們可能,我不提,就無人發現。

我好想家啊,我好想跟高中的朋友們上同一所大學,好想體驗大學的高中制服日,好想跟同學們出去聚聚,好想跟同學們一起回學校看老師。
有了男朋友之後,我也僅僅想擁抱到他,這樣我就滿足了。

從往昔至今日,我從來都表現得一副不在乎,隨便,都可以。
從開始寫這段文章到現在,我停下了好多次好多次,摀著臉急促的喘息。

我不信神,每當這種寂寥的時刻,我只能合手,相信自己能繼續撐下去。
之前,我受到憂鬱症所苦(雖然現在也差不多),有個我已經忘記面貌的人和我說過這麼一段話。

"妳還要撐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直到妳老了。要是真的撐不下去的時候,放棄也沒有關係喔。
但是,我只希望妳在那之前能想想,妳心裡聯繫的、喜歡的、期盼的事物。"

是啊,我描繪過的未來的生活,雖然有時變得模糊不清,但也是確實存在的。
寫這篇文章,不僅僅是抒發心情,更是為了抒發心情之後,能夠再好好地站起來。
每分每秒,我都在不斷的被擊倒與重新站起來。
自從開始擁有憂鬱症狀以及精神強迫症之後,已經度過了六年。
已經站直了六年,我想得是,再試試看吧。
我還能行,我還能走下一個六年。
真的,非常累。
我想可能是病入膏肓了。
每一刻努力的讓自己活下去,讓自己想要活下去,都是苟延殘喘的模樣。

看完這篇文章的人,我想告訴妳
如果妳沒有同樣的煩惱,謝謝妳看完它,這麼一個負面能量爆棚的文章。
如果你擁有同樣的煩惱,我想把上面那句別人告訴我的話送給妳。
謝謝我能發洩,可能明天仍然會因為相同的事情哭泣,但是,謝謝。
因為我一直都在笑,所以也能行的,我能笑出來了,一如既往的笑。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