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搖九歌

Avatar


975

2018-09-16

29歲 A型 雙子座

 台灣

1995 ,6

其他



個性


興趣

閱讀寫作 音樂欣賞 


電影

文藝片 劇情片 動作片 歌舞片 動畫片 


音樂

古典音樂 


寵物

 


旅行

太平洋島嶼 美加 歐洲 


大家好,我是九歌。
最近喜讀楚辭文學,其中最朦朧浪漫的莫過於神話九歌,在蔣勳與林懷民的想像陶冶中我愛上古典神話的美麗與先前人民的祈禱,因而自名為九歌。
曾經聽過一場演講「如何成為上進的人?」,其中一個方法是「綁架自己」,意思是引入外部監督。因緣際會,在網路上找到可以寫文章、交筆友這個平台,想要藉由每天寫寫日記紀錄生活隨想與反思,並與筆友們互動交流。
在之後的日子裡,我將每日分享自己閱讀所感與生活自省,並希望能夠得到筆友的反饋與建議,希望藉由文字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日記
2018-09-16

扶搖九歌 心情日記


明天是開學的日子,內心充滿著複雜矛盾的情緒。
一方面,覺得必須認真讀書,既來之則安之,好好投入自己所選擇的學校科系;另一方面,又覺得實在委屈,並不是環境多麼不好,而是與自己理想的環境、資源、 人群與自己理想的相差太多。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是對於以前朋友的飛黃騰達是欣羨的,然而偶爾,難免會出現些許自怨自艾的心思。我想不管如何,愛我所選盡我本分,並繼續一步一步朝著理想邁進是最重要的。

作為一個學生,「上進」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如何成為一個上進的人呢?
自古以來,「孟母三遷」是世代洪流中人人稱道的好榜樣,好環境可以使自己更上進,可以造就一個人,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中,學習的氛圍更好,優秀聰明的人越多,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雖然我暫且無法選擇優秀頂尖的教學環境,但是對於目前的我來說,「圖書館」是個能夠讓我沉靜思考、充實自我的良好處所。我沒有即使自己不動,都能有洪流將我沖刷到更高處的環境,但是我能夠握緊手中的木槳,努力伐行,靠著堅持與毅力邁向自己的桃花源。

第二個方法,是讓自己「被綁架」。舉例來說,中國著名品牌諮詢專家華杉曾說:一個企業做出品牌的目的,是讓自己「被綁架」,當你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品牌,每做出一件事,人人都會用放大鏡來監督你,使自己不敢做壞事,不做壞事又力求進步自然就是一個好企業,這也是做廣告的價值之一。這也是我在這裡天天寫日記的原因之一,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不管是減肥、閱讀、寫文章,一開始總是抱著鬥志滿滿的決心,日復一日,卻不知不覺沉落谷底消失匿跡。必須厚顏無恥的坦白,我的確就是這樣的人,想做的事很多,對未來也很有想法,但往往注意力不集中,做著做著突然就不見了,因此在網路上寫日記,交朋友,藉由筆友督促自己每日一篇,利用帶著期待的心情閱讀筆友們的來信與反饋來督促自己持續寫日記,在這裡小女子就麻煩大家多多關照囉!

明日進度:1.物理8+12全 2.生物1+2章 3.數學排章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