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貓

Avatar


1765

2019-02-18

27歲 O型 雙魚座

 台灣

1997 ,3

大學

學生



個性

平易近人 不拘小節 勤儉樸實 


興趣

閱讀寫作 電玩對戰 動畫漫畫 豢養寵物 語言學習 


電影

科幻片 動畫片 記錄片 


音樂

日本歌曲 爵士藍調 


寵物

 


旅行

東南亞 台灣 歐洲 


希望可以讀到你的故事,我不知道你想不想讀我的故事,但我一定想讀你的。
實體信、明信片為主。
e-mail可以接受。

  • 婉兒:2020-05-07 01:54
    我喜欢听别人的人生故事,有时也会想找人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喜欢实体信和email.
  • 阿吉:2019-06-17 02:40
    啊啊不好意思!!本來想說先把你收藏起來,之後再寫信給你做自我介紹,結果不小心按到加入好友QQQ
  • 柔兒:2019-03-01 00:51
    你好,我是柔兒~很高興認識你~
    希望我也能有機會聽到你的故事^^
  • Shu:2019-02-19 12:59
    如果可以~我也想聽聽你的故事
日記
2020-04-21

美麗與豔麗


人的想像力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最近在讀小說,發現對同一個描述會有不同的想像,而這樣的情形越來越明顯,從視覺印象到五感的印象,那些描述變得越來越立體、明晰。
例如提到咖啡店美麗的老闆娘,或是艷麗的老闆娘,好像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想像,我最近對於自己的想像越來越真實感到有點困擾,那些想像的泡泡不見了,和作者約定好的世界也漸漸失約,小說也變得越還越真實,不像是玩笑,或者像是一個過於嚴肅的玩笑。
你有讀到我寫的小說嗎?
我上大一國文課的時候,老師不小心說溜嘴透露他是文學獎初審的評審(在那陣子,他曾經稱讚過我的短篇創作,不過那些短編真的都太短了,不像是可以看出優劣的篇幅,他應該只是想要鼓勵年輕的我繼續創作,而不是我的作品真的感動到他了吧?),不管怎麼樣,上次我在校內文學獎的粉絲專頁上看到了通過初選的八篇小說標題,我的小說赫然在列。
我通過初選了!
心跳因此漏了一拍。
如果那個老師也是這次初選的評審的話,他應該也看過我的小說了,他看的出來那是我的創作,我的文字風格嗎?
你應該看過我的小說了吧?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出席決審會(我得知入選的當天凌晨,收到了來自主辦單位的電郵,詢問我有沒有參加決審會的意願),如果老師有出席的話,我想上前問問他,你知不知道哪一篇是我寫的小說呢?
或許他會驚訝,我有投稿,又或許他會覺得意料之內,看就知道那是你的文筆。
也有可能他這次沒有負責初選,誰知道呢?
我裝的道貌岸然,有禮貌、得體的寫了電郵回復主辦單位,我會參加,謝謝你讓我入選。
可是我心裡不太想出席,我不想聽真正的小說家評論我的小說,因為我寫得不好,就算入圍決選也不會改變,我寫的不好,這是事實,創作的動機,評價是只能在自己的心理安靜存在的東西。
不過我還是謝謝每一個讀過我寫的小說,並且表示喜歡那些小說的人,你們給了我勇氣。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