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2380

2019-05-14

歲 O型 天蠍座

 台灣

0 ,0

道教

大學

其他



個性

焦躁緊張 易情緒化 


興趣

閱讀寫作 聊天哈拉 動畫漫畫 遊山玩水 發呆睡覺 電視電影 


電影

文藝片 劇情片 喜劇片 科幻片 歌舞片 動畫片 


音樂

國語歌曲 台語歌曲 


寵物

 


旅行

東北亞 台灣 美加 歐洲 


天馬行空的胡說八道

日記
2024-01-29

我最喜歡的動畫


我最喜歡的動畫是花田少年史,這部動畫曾經得過東京國際動畫展電視類最佳影片。主角是花田一路,是一個調皮搗蛋的男孩,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鬼。俗話說,怕什麼來什麼,他在一場車禍中撞傷腦袋,縫了九針,等他康復出院之後----他就能看見鬼了。

花田一路雖然是一個調皮的男生,也不愛念書,上學只是為了吃便當,但是他其實是一個心地善良的男孩。例如他的好友壯太的媽媽要和隔壁班桂子的爸爸再婚,壯太的媽媽想討好桂子,所以每天做桂子愛吃的炸豬排便當,可惜桂子不領情,壯太不想讓媽媽難過,商請一路幫忙吃便當,好吃的一路連連說好,即使吃不下也會努力吃的一粒米都不剩。又如一路為了壯太過世的父親與壯太見面,即使怕鬼、怕黑,也強忍心中的恐懼讓壯太與爸爸好好告別,一路就是一個這樣善良勇敢的孩子。

喜愛這部動畫是除了有搞笑的情節之外,還有每一則故事背後的親情、友情、愛情,都是平常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的大小事。這些鬼會尋求一路的協助,是因為他們在人世間有未竟之事,到了另一個世界無法完成的遺憾,只能透過一路的協助尋求圓滿。"鬼"不再執著而能前往極樂世界,"人"能放下悲傷,繼續自己的人生,一路就是那個為他們譜下樂章休止符的孩子。

看完這部動畫,讓我知道愛要說出口,道歉要及時的重要,如果礙於面子不願意表達,最後只會讓自己徒增遺憾,變成鬼也不安心而不能到天堂,那該是多可惜的事情啊!!

小五生的寒假作業寫不出心得,看她痛苦掙扎的樣子,我決定拖著病痛的身軀寫寫看,寫完之後請她過目,她給的評語是:你蠻厲害的(這是什麼評語,我20分鐘之內寫出來的欸),我說怎樣厲害,她說語句通順,也沒有重複的詞句,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人名沒有私名號。作文補了這麼久,每次寫出來的都是流水帳,明明就是個滿腦子小劇場的女孩,但是就是寫不出有內容的作文,不愛動腦,真是有夠麻煩啊!

不過花田少年史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動畫,喜歡一路那種無拘無束的個性,膽大包天,但是很怕鬼,即使怕鬼,但是又因為覺得鬼很可憐而幫助他們,或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沒有想太多後果,所以可能承受了彌留之人的病痛、傷心難過......等等,但是他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幫助那些鬼。懷孕的時候期許自己的孩子能像一路一樣勇敢善良,但是生到這種小孩的時候,真心覺得一路的媽媽辛苦了,面對老師、其他家長的客訴,心臟得夠強大,養育的過程還得提心吊膽,經歷這一切之後,就彷彿脫胎換骨般的重生,養到這種小孩真的太艱難了。

文章
2019-05-28

孩子的吶喊


今天朋友跟我說她準備跟先生離婚,已經打包好行李回娘家了,小孩子她要自己帶著,她說孩子的爸對孩子說,要好好聽媽媽的話,孩子甚麼反應都沒有。回到娘家後,朋友問孩子心裡想甚麼、有甚麼感覺,孩子沉默。

多年前訪視過一個離婚個案,我殘忍地問著孩子未來想跟誰一起住,孩子的臉戴著防衛、憤恨,然後掉下眼淚,她對我說:媽媽以前曾跟她說,原本沒打算要生下她,我希望她沒有生下我們,既然生下我們,為什麼要把我們推來推去............她哭喊著對我這麼說,我抱著她,無語。她的母親當初結婚的時候,父親沒有出現,媽媽的婚戒是由婆婆戴上的,婚後沒多久,父親經常不見蹤影,所以她現在要聲請婚姻無效。孩子們一會兒被丟到祖母那,一會兒被推到外祖父母那,他們沒有固定的住所,當時住的地方是.....當我跟她們聊天時,有蝴蝶、蜻蜓旁聽的那種環境(非常的自然)。

我能了解媽媽的怨、媽媽的苦,我也相信當時她聽到孩子的哭喊時,她的心也會痛。我不想評價她的對與錯,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誰又有資格批評誰,也許如果我是她,我早就逃了也說不定。我一直不太想回想這件事情,但是始終忘不掉。如果當時我有更多的生活經驗,我想我會握著她的手告訴她,你的孩子很成熟、懂事,帶著他們,咬著牙,時間很快就會過去,然後再遞上一張傳單,告訴他們,如果生活過不去,可以來這裡求助。到底為什麼我當時沒有這麼做?我被蜻蜓跟蝴蝶嚇呆了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