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

Avatar


1996

2019-09-26

24歲 金牛座

 台灣

2000 ,5



個性

平易近人 活潑好動 善解人意 幽默風趣 爽朗健談 謹言慎行 誠實坦白 原則是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盡量滿足自我。 


興趣

閱讀寫作 音樂欣賞 美食烹調 唱歌跳舞 


電影

劇情片 歌舞片 動畫片 


音樂

國語歌曲 日本歌曲 


寵物

 


旅行


「分享生活、所思所想,喜歡透過文字認識他人,也期待交個互相分享自我的筆友。」

新北人,白天工作,晚上社工系少女。

喜歡講幹話,也喜歡認真講話,總是在學習在各場合講相應的話,是堅持自己原則,但接受溝通的人。

平常休閒活動為閱讀、下廚、聽音樂、唱歌,也喜歡並學習透過生活日常中的小事更認識自我或其他感悟,也許有點矯情或容易陷入鑽牛角尖,但不否認因此收穫許多。

1.閱讀偏好心理類,但不喜歡過度推銷的心靈雞湯。
2.最近想培養不用打分數的興趣,於是購買了烹飪課,覺得下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雖然廚藝稱不上高超,但喜歡自己做出一頓飯菜、一個便當的溫馨感,主要拍照好看,看著心情就爽。
3.聽音樂和唱歌也令人開心,最喜歡的歌手是蔡依林。

最近開始了第一份正職,交接狀況百出,工作單位雖然是本科系相關,但性質與邏輯完全不同,加上交接又有障礙,處再有點焦慮的時期。
希望能盡快上手!

歡迎來聊聊,不過因為生活比較忙碌,回覆沒辦法太頻繁呦。

  • 北北:2023-09-03 08:30  To 阿元:

    謝謝你的喜歡,這是我第一次收到這樣的回饋,讓我看見原來我的文字呈現了這樣的面向。
  • 阿元:2023-09-01 20:05
    很穩重的文字,喜歡這種溫度,不灼人,亦不冰冷
  • 北北:2022-10-22 00:01  To 嬉皮聖徒:

    這幾年開始很多書局的確越來越常見到BL的書籍,不過沒辦法去讀也是完全沒問題的啦XD
  • 嬉皮聖徒:2022-10-19 17:08
    google了一下BL 才發現原來這個題材書局真的是越來越常見了,封面畫的是不錯,但還是男拿起兩個男人糾纏的故事一讀。但也不反對,畢竟愛就是愛 不分沒有性別
  • 北北:2022-10-19 12:40  To 西留:

    你好,由於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上線,所以沒有發現有新留言,不好意思。

    很高興你能夠來留言,但有點害羞的是,其實我對音樂跟下廚都沒什麼深入的研究,煮飯純粹是偶爾拿來紓壓的方式,音樂也說不出太多專業的見解,如果你不介意,歡迎來當筆友~
  • 西留:2020-05-05 14:01
    可以交個筆友嗎?
    希望能聊聊音樂跟下廚
日記
2022-10-22

「關係」之於我的重要性


「我可以很享受獨處時光或一個人的行程,不代表我不需要關係與社交。」

今年八月的時候,在辦公室唯一能被我稱上朋友的同事J去生產,請了產假,而我也不確定他何時會回來。
由於工作內容與性質關係(以及我只是個工讀生),
那陣子的工作是就算一整天在位子獨立作業也能完成的,
且我的座位區域都是高階主管,主管不太希望大家工作期間聊天,
加上放暑假,晚上不需要去學校,於是到同事J回公司的兩個半月裡,我每天的生活就是:

起床出門→在公司毫無交流的過了八小時→下班→起床上班

如此循環到某一天,突然驚覺自己最近上班毫無動力,才剛起床就想下班,
雖然也跟自己對於未來打工規劃,預計明年要換工作有關,
但換工作的想法已經持續很久,毫無動力的現象卻是最近才有,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自己怎麼了。

我才發現,這陣子的生活,根本沒有與人真正的交流,
這裡指的不是工作間訊息的交流,而是人與人基於關心、互相了解彼此生活的交流。
於是我點開Wootalk,期望能找到可以閒聊的人
(現代人網路成癮的成因之一真的跟關係疏離有關XD),
不過幾乎都是想處理生理需求的,實在是無法交談,
雖然還是有遇到可以打屁的人,但我認為總是有莫名的不足,所以最後以關掉網頁收場。

後來有天早上吃早餐時,也許是看在我是常客的份上、也許是看在我開始使用環保杯想鼓勵我的份上,反正不知道什麼原因,那天老闆請我喝了一杯紅茶,
當下我真的感動得不行,在座位上捧著那杯紅茶,說不出謝謝以外的話,
倒也不是我缺這一杯紅茶的錢,而是發現在網路上跟人打屁,還比不上老闆請的這一杯紅茶。

僅僅只是一個微笑跟短短一句:「請你喝。」
都遠比我在網路上無聊的找人打發時間或賺八小時的生活費來的真實與快樂。
(當然,賺不到生活費也會令人感到真實的痛苦)

我才很具體地感受到,即使我是很需要自己空間與時間的人、即使我很享受獨處的樂趣,
那也不代表我不需要與人建立具有品質的關係。

在《社交天性》一書中提到,透過實驗可以發現,
人在失去社會連結,感受社會痛苦時,
腦部活化的區域與生理受到傷害時活化的區域是一樣的,
換句話說,失去社會連結(邊緣人、霸凌、分離等)對大腦來說跟身體受傷沒什麼兩樣。
(更多相關訊息歡迎去閱讀《社交天性》這本書)

那時候的我真的覺得自己生活的毫無價值,每天上班只是為了痛苦地活下去,
無時無刻都期待下班,等真的下班了,卻也沒有多開心。

因為真的太痛苦,所以我試著自救,
我開始會等同公司但不同部門的姊姊一起下班,在回家路上一起聊聊天;
或者跟關係好,但因為彼此都有狀況,所以我不太會打擾的朋友說明近況;
在外面吃飯,服務生送餐時,除了平常會說的謝謝,再加上視線的對視。

諸如此類,雖然心裡覺得還是不夠,
不過隨著開學生活變得忙碌,近期同事J回到公司上班,
加上確定明年離職參加暑期實習結束後要轉去專業相關領域打工,
以及接受校內諮商,重心逐漸轉移到其他想要探討的地方。

只是覺得這個事件非常有趣,也藉此很具體地感受到社交之於人的重要性。

順帶一提,最近才開始繼續寫日記,
要把格式編排(換行)的讓在日記頁面裡閱讀起來是順暢的好難呀,還在摸索中。

一時找不到跟日記相關的歌,附上寫這篇日記時正在聽的歌:
Alesso x 蔡依林 Jolin Tsai - I Wanna Know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