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舞恬

Avatar


982

2020-08-14

40歲

 台灣

1984 ,4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遠嫁台中的三寶媽,忙碌在孩子和家庭間,喜歡把自己弄得很滿,煮飯、買菜、規劃孩子的作息,每天都很充實,可惜丈夫、公婆都不珍惜,就像在職場沒有人肯定你一樣,期待有人能給我鼓勵和支持。

  • MIT:2021-08-14 10:39
    加油!我也是有家庭的人,有空可以聊聊
  • 匿名回覆:2020-08-14 22:00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夠拍拍妳。雖然我不清楚妳的家庭狀況,也沒辦法說出一切都會好起來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但我可以肯定的跟你說,從妳的文字中,我感覺的出來妳已經是個很厲害,善解人意,溫柔又善良的人。
    想跟妳說,辛苦了,要好好善待自己,妳值得一切的美好。
日記
2020-08-14

我需要出口,一個人一個坑都可以,讓我說說我的感受


三寶媽的工作時間是很長的,不是朝九晚五,而是孩子起床到孩子睡覺,我是一個時刻都想為孩子和家庭付出的人,可惜我的夫家是個冷漠的家族,他們認為我的付出是我自願,委屈難過都是自己造成,我的先生從來不會憐惜我,和他爭吵期望改變什麼,他是不甘示弱的把從前的事全部翻出來、一一點算,一點情面也不會留給我。外人都看他剛毅木訥,其實並不是,他是個善辯善為自己找理由的人,為了讓自己合理化,可以把所有事情都拿來翻炒,不再是為當下的問題作解決,最後結論一定是導向是我自己沒事找事吵,是我無理取鬧,從來無法捨身處地的想想我為何需要吵、需要反應。我婆婆更是厲害,他是個很懶的人,凡事用錢解決事情,但是又不能吃到虧,主觀極強觀察事情的20%他就直接下定論,還會從中評點事情,判人對錯,很多事情當我們不是當事人是無法感同身受的,如何直接判斷對錯?他也在我和補習班爭討費用時,就在電話當下,他在旁邊插嘴說我不對,強制我掛電話,讓我很錯愕,我原本的理智線還要再應付突然插隊干事的婆婆,我跟他解釋反應,他竟然堅持我錯、而不是檢討他插嘴別人談話這件事,我先生我幫腔他媽媽,我完全是毫無地位。我小姑家庭有問題,他們之前因為結婚的事和我婆婆吵得沸沸揚揚,還不時說當時的事給我聽,二邊各自表述他們的委屈,我都傾聽,當初說的若與這人結婚就斷絕關係的狠話,因為血緣都一筆勾消,還要我憐惜小姑,說他很可憐,小姑和婆婆一樣是個主觀很強的人,我婆婆看他常買外食給小孩吃,就叫我小姑要多煮飯,還把我特地去遠一點、便宜一點的市場剛買回的高麗菜切半顆給他,事後再來隨意說聲抱歉,要我包容,婆婆很少煮飯,煮飯也是煮得少少的,有肉沒菜,有菜沒肉,因為他懶得出去買,有什麼亂煮一下,但仍不忘對我買回來的菜和量還有煮法評論一番,偶爾突然煮飯也常常是為了小姑的孩子回來。我幾乎天天煮飯,煮得勤是為了孩子要吃飯長大,他就在旁邊說忙就買回來就好。我煮飯都是一起煮他們的,他們卻幾乎不幫忙收拾,我煮我收,因為他們認為那是我自己要煮,就要自己收拾,收拾的事情也是經過我的抗議才換來偶爾幫你收一次,他們從來不會感恩這個世界上還有媳婦煮飯給你們吃,你們認為我有出飯錢,就覺得有參與其中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