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甜

Avatar


1113

2021-03-29

45歲

 台灣

1979 ,10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動畫配樂 爵士藍調 


寵物

 


旅行


打工族媽媽,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是我自己追劇的時間

日記
2024-02-11

新年快樂


最討厭每次到過年前幾天才在計畫,要不要回南部?要怎麼回去?什麼時候回去?等等。
我的豬隊友是個非常不會計畫的人,很多事情都等到事情發生前幾天,才會討論,要如何做,甚至認為沒有計畫就是好計畫。如果只有他一個人,不做計劃可以說他這個人很隨性,但是攜家帶眷的,有工作的人要提前安排排班,甚至要預購車票等等,都不是臨時可以處理。要請其他返鄉的親戚載,問他親戚哪一天回去?大概幾點的車?問他都好像是擠牙膏一般,一點一點的說,這樣的年節安排已經好多年,我漸漸的學會安排很多備案,今年有工作,甚至不管會不會影響到他,就給排了班下去,小孩放假就跟他一起留在南部,能什麼時候回家就什麼時候,孩子再黏我,也是你的小孩。
我覺得面對這種人,慢慢地,我就不會跟他討論事情,而是直接跟他說我決定的結果,有時候不影響到他,乾脆連提都可以不用提。以前我還會想說,夫妻間有什麼事情,最好要互通有無,讓他知道我要做什麼想弄什麼安排什麼,但是他只會說"你決定就好",不然就是"你都想好了還問我?",有些事情還會跟我說"你幹嘛連這種事情都跟我講?"若是提到預估的花費,他會說他壓力很大(之前他是經濟收入的唯一來源),不要每件事都跟他說,所以我覺得是長期這樣相處模式下來,沒有默契產生,只有漸離漸遠,而小孩跟他的距離也越來越遠,孩子不了解他,他也不願意瞭解孩子,更不想花時間陪伴孩子,連帶孩子去公園都不願意,像是我們剝奪了他的休息(手機)時間。
這樣生活其實不太開心,我是走一步算一步,主婦當了多年,也沒存款,要脫離這種生活模式,相當不易,所以今年新希望,首先就是將債務還清,再來就是自我能力提升,要考去年沒報名到的證照,然後學習如何理財,每年挖東牆補西牆,什麼時候才到頭呢?

祝各位筆友 新年快樂 龍年大吉利 願望大成功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