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a

Avatar


1107

2021-05-17

1965歲

 台灣

59 ,5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世界如此大,不同國家的奇聞軼事,縱使不能旅行,還是很愛聽故事! Be my friend by pen!!

日記
2021-05-18

不外食,廚房成了家裏"魔法"製造所


除了line 軟體每天充斥的訊息及新聞可以讀取以外,每天儘可能的坐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新聞,當作規律生活的一環。
現在跟以前(感覺這用語是初老症狀的開始...想當年!),最大感觸是,到底是誰給了不同媒體或個人,合法公開地,在鏡頭前互相批鬥,無論,政治立場是什麼?!這樣好像小學,同學間你一言、我一句的,不過,成人世界裏,不能叫作童言童語,是故意的「傷害」了吧!
今天最值得記錄的是,防疫期間,像新聞裏說的"台灣人很自律"典範下,非必要絕不出門,外食當然是完全避免,叫外送又覺得不環保,也捨不得別人為了自己的一口飯,得在外頭冒風險!所以,突然腦子裏冒出燉飯,也想像著有起司的焗烤香米飯,想吃了!只是,冰箱從没買起司回來備著的習慣,只有老媽特地炒了一罐她自製的油蔥頭給單獨開伙的我備用,且和著豬油!想了一下,怎麼煮才好?!
首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炒香再說,反正照著網路影片的概念試,冰箱有什麼就丟什麼!於是,發現這世界真的有"魔法"存在吔!隨著鍋子裏油蔥頭加紅蘿蔔翻炒的白煙冒起,這香味不就是我小時候聞了不下N次,每次老媽中午煮湯麵、鹹粥,飄出來最迷人的那個香氣嘛!我無意間,竟成功複製了!耶,萬歲!今天自己開伙,最值得紀念的好事!當然,燉飯也好吃!(反正自己要吃的,色香味部份就...已經盡力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