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年無名小卒

Avatar


1149

2021-10-06

24歲 A型 巨蟹座

 台灣

2000 ,7

大學

學生



個性

善解人意 多愁善感 忠厚老實 


興趣

閱讀寫作 電玩對戰 音樂欣賞 


電影

文藝片 劇情片 


音樂

國語歌曲 粵語歌曲 懷念老歌 


寵物

  


旅行


我想考上我要的學校,想去好多地方玩,
想抒發一些突然激昂的情感,想讓人知道那些不為人知的小創作,
我能力不足,世界好大,我想看盡一切。

日記
2021-10-07

《償還》 賞析


因詞有所感觸就用自己的想法抒發了。

《償還》算是心有餘愧,卻只能接受事實吧,比較寫實的寫照。
"償還過 才如願,要是未曾償清這心願,星不會轉 謊不會穿,因此太稀罕繼續相戀"
這句話比較像剛被分手時在騙自己,就算結束也要把感情中的遺憾說清楚、還清楚,才能如願,
騙自己(或是對空虛說)要是這個心願不能償還,星是不會轉動的,謊是不會穿的(但星星不會轉動,謊言不會揭破嗎),
騙自己我就是因為還沒償還我在這段感情所虧欠的(做不好的),才會太稀罕(渴望)要繼續相戀,
騙自己只要有機會把一切重新做好、要是把所有疑惑都得到解答,自己就能輕鬆一點,就不會繼續稀罕她了。
但是時間真的能重來嗎? 你真的有機會把一切說清楚嗎? 說清楚你真的不會在稀罕她?
這一切都會有答案嗎? 還是你只是想要得到自己想聽到的答案。
終究也不過是用"不可能"來騙自己"有機會做到就不會稀罕了"。

下一段副歌,算是主角覺悟了
"償還過才情願" 接續上一段不願看穿的無病生吟
"閉著目承認故事看完" 但這次的總結不再是"才會不稀罕了",而是才願意把這一切認真看完,才願意面對現實,
也象徵著,其實主角早就領悟上述那些是事實了。
只不過好想......真的好想,如果一切能在重來,就算感情不會繼續,也想把自己犯的過錯償還。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