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聽生

Avatar


1200

2022-03-11

58歲 A型 水瓶座

 台灣

1966 ,2

大學

資訊



個性

懦弱膽小 多愁善感 焦躁緊張 


興趣

閱讀寫作 投資理財 園藝花卉 音樂欣賞 星象命理 電腦網路 占星算命 


電影


音樂

國語歌曲 台語歌曲 西洋歌曲 日本歌曲 電影配樂 古典音樂 


寵物

      昆蟲 


旅行

東北亞 台灣 


我是退休的電腦補習班講師,專長就是程式設計和網路,喜歡閱讀和園藝,也看電影和netfliex追劇。
目前自己寫一些股票投資小程式,做點股票和ETF的投資。

文章
2024-04-18

茶花女中的飲酒歌


「茶花女」中的「飲酒歌」是由意大利作曲家威爾第作曲,皮阿維作詞,於1853年創作的一首非常著名的歌曲。劇情描述男主角在女主人公所舉行的宴會中舉杯祝賀,用歌聲表達對她的愛慕之心,女主人也在祝酒時作了巧妙回答。

這首歌以輕快的舞曲節奏、明亮的大高色彩及六度大跳的旋律動機貫穿全曲,表現了主人公對真誠愛情的渴望和讚美,充滿青春的活力。同時又描繪出沙龍舞會上熱鬧、歡樂的情景。

歌詞描述男主角讓我們高舉歡樂的酒杯,杯中的美酒使人心醉,這樣歡樂的時刻雖然美好,但誠摯的愛情更寶貴。女主角則回應他的歌聲裏充滿了真情, 它使我深深地感動。

歌詞如下:

男:讓我們高舉起歡樂的酒杯,杯中的美酒使人心醉。 這樣歡樂的時刻雖然美好,但誠摯的愛情更寶貴。 當前的幸福莫錯過,大家為愛情乾杯。

合:啊, 讓我們為愛情 乾一杯 再乾一杯.

女:在他的歌聲里充滿了真情, 它使我深深地感動. 在這個世界中最重要的歡樂, 我為快樂生活. 好花若凋謝不再開, 青春逝去不再來. 在人們心中的愛情, 不會永遠存在. 今夜好時光請大家不要錯過, 舉杯慶祝歡樂.

合: 啊! 今夜在一起使我們多么歡暢, 一切使我流連難忘! 讓東方美麗的朝霞透過花窗, 照在狂歡的宴會上!

女::快樂使生活美滿, 男::美滿生活要愛情。 女::世界上知情者有誰? 男:知情者唯有我。

男女合:今夜使我們在一起多么歡暢, 一切使我們流連難忘。 讓東方美麗的朝霞透過花窗。 照在那狂歡的宴會上。

視訊1.是歌劇裡的片段內容,就演繹了歌詞的內容,女主角的容貌姣好,而且唱得很有表情,整段充滿了飲酒的歡樂。

視訊2.是三大高音合唱這首曲子,讓人回想盛世的歡樂感,其中最美好的就是台下的觀眾一起合唱的場面。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