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玟

Avatar


689

2023-05-30

65歲

 台灣

1959 ,10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生活很安靜、空白,想填充!

日記
2023-09-29

那時我們都才四十幾歲


就有那麼幾天我與家中的窗簾對視,之前對它的存在很熟悉,熟悉到不覺得它的存在,可是幾天的對視後,一句 「你走吧!」 很突兀的出現在腦海中。當下恍惚可以聽到那與我在歲月中廝守相伴的窗簾隱隱的發出啜泣的聲音,但硬了心的我逕自提起包包一副再不走就走不了的態勢快速的走出門往窗簾店前去。

想去的家居窗簾店就處在下條巷子,離我不遠也算鄰居,推開紗門叫了一聲"老闆娘",一位髮絲略顯灰白老花眼鏡戴在鼻尖上的大姐從正在工作中的裁縫機後探出頭來對我回了一聲"在這裡",然後她從一堆窗簾布中走出來,一如既往她身型渾圓短小動作敏捷的走向我,已經算不出自己多久沒見到她了,她彷彿不曾有一絲的變化,除了當她靠近我時我才發現她臉上多出來的皺紋。

她很例行的對著客人打招呼,問需求,拿樣本,仔細的和我討論,之後約了上門丈量的時間,然後我突然問她:「你還記得我嗎?」,她很疑惑不好意思的看著我說面善,其實該不好意思的應該是我,怎麼可以去要求一位十幾年前和你只打過一回交道的人記得你呢? 那時,我們彼此都應該才四十多歲吧!

第二天下午她親自上門來幫我做丈量,我順道把家裡所有的窗簾都汰舊換新,只見她很專業的拿著捲尺對著每扇窗口比量,之後在工作本中畫上專業人士才看得懂的圖型並標上數據,完工後她突然問我:「你有看到我帶來的小提袋嗎?」我們一起在各個房間尋尋覓覓,最後在某個房間的小角落看到她落下的一口米白色提袋,她笑咪咪的道謝和說抱歉,她笑起來像一朵菊花,雖只是一小段時間的相處但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我們倆輕鬆的話家常,我稱讚她的專業和體力,言下我隨口問了她哪一年制,得知後自己在心裡算了一下發現大姐大了我六歲,真是不簡單的她。

話匣子一開她突然變成我的老舊識,我們說起她的店,她告訴我她家的那排房子是我們這一區當年開發時第一批蓋出來的,她這一說我突然想起她家隔壁在賣麵的大姐,以前......,寫到此,自己先嘆口氣!所謂以前也將近二十年了,那賣麵大姐做出來的乾麵簡單但清香順口,滋味自然好,再配上一碗湯頭清澈的餛飩湯是我以前常光顧她的目標,我和窗簾大姐同時說起那麵的好滋味,說著說著就說到賣麵大姐的人,我說:「她麵店怎麼不開了?」 窗簾大姐說:「她賣不動了,關很久了,後來生了病腳無法行動,每天傍晚都看到看護用輪椅推著她出去散步。」原來賣麵大姐病了,我接著又問:「她還住那裡嗎?」窗簾大姐回我:「她已經走了,走兩年了,有一回突然送醫之後就沒回來了!她也沒大我幾歲!」窗簾大姐的聲音越說越顯感嘆。我不再說什麼,窗簾大姐離開前我不自主的對她說:「她已經走了,不知道她知不知道還有人很想念她的乾麵?」窗簾大姐拍拍我的手臂說:「會!她會知道」

發現自己很忽略時光的速度,一直以為自己的走離只是一會兒,原來的一切會理所當然的留在原處等我回來,但時光並沒有放過誰!心裡蒸餾出一絲絲的情緒,只知道不是哀傷,但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