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筆

Avatar


732

2023-06-10

31歲

 台灣

1993 ,4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願文字是一輩子的歸屬。

文章
2023-08-24

如果雲知道


漫步在路上總會不自覺仰望天空,看今天的雲是什麼樣子;停等紅綠燈也會望著前方,窮極目光尋天邊最後一朵雲是否悄悄地離我遠去;
爬上山時我也在找雲,明知「不見雲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就是想知道在雲中、雲上,雲是什麼樣子。
如果雲知道有個人對它那麼真心,會不會欣賞我的痴。

從什麼時候開始看雲?是與妳分開的時候,也可能妳的名字裡有個云字,
我知道,時光荏苒,我已佇立山的最高處,妳已是幸福人妻,就當我在發牢騷吧,
畢竟我一直陷在過去,困於輪迴,不,我只是在回憶罷了,每一夜。
如果雲知道,想妳的夜慢慢熬,妳不會知道。

憶起我們初次見面在共修的一堂課上,是妳讓我相信一見鍾情是真的,妳也這樣跟我說:「那一眼,世界只剩下彼此,我覺得好神奇。」。
我們在同一個研究室,常常一起討論課業,也跟朋友一起唱KTV、玩桌遊,那時的我們好不快樂,也因此我們愈走愈近,
那一眼埋下的愛情種子就此萌芽,直至那晚走進彼此的肉體,跨越道德邊界。
相逢恨晚也許是我們的寫照,好友都勸懸崖勒馬,我想,如果我們那時沒有各自的另一半,他們應是樂觀其成;
我想,如果我們那時都適可而止,當是一時的意亂情迷,是嗎?
可怎知人生沒有如果,我們還是甩了各自的另一半,只為那一眼,談起了不被祝福的戀愛。

事隔多年的現在,不悔卻自覺荒唐,而妳是否還會不成熟的我們,抑是成熟地雲淡風輕?
如果云知道有個人對她那麼真心,會不會欣賞我的痴,不,妳不會知道。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