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T
    TT 我在中國的日子--穿越篇    2018-10-04   心情

我在中國的日子-----穿越篇

在這風雨的夜晚,想起了我到中國工作的第一天,也是這樣的夜裡.....

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到大陸,第一次半夜被"鬼"嚇到,
這些第一次發生在我到大陸的第一天
20多年前第一次走出台灣,就深入內陸到了武漢,完全到了另一世界的感覺,
因為走在台北街頭是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視覺饗宴,
武漢呢?清一色(藍或灰),整個城市灰藍灰藍,
說不出甚麼滋味,好像以前看的黑白電影~~~似乎穿越回到過去!

第一個晚上住在飯店,半夜裡驚醒,兩個穿著制服的人
(當時還以為是黑白無常來抓人),沒出聲站在床尾看著我,
原來是所謂的公安(當時還不清楚公安制服),且當時門無法反鎖,因為要查房!

第一次登上李白詩裡的黃鶴樓, 第一次親眼見到教科書文字所形容的長江!

當時我眼裡的人/物/景,讓我彷彿回到書中的故事裡,
又彷彿穿越了時間回到過去…….
與其說我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不如說我走進了…..夢裡才能見到的世界!!

而今中國大陸的繁榮進步,實難想像這是同一個夢~~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