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暘
    我的名字是亞藍
    2015-09-08   角色轉換
    1643

「媽咪、哥哥,你們看!我在天空飛耶!我身上還有翅膀唷!」
「媽咪,你看!有兩個我耶!另一個我在沙子上面睡覺覺耶!好好笑喔!阿!地上還有另一個媽咪跟哥哥耶!爹地呢?」
「甚麼是死掉阿?媽咪,我想要找爹地。」
「死掉就是變成小天使阿!好棒喔!我最喜歡小天使了!爹地呢?」
「啊!是爹地!爹地爹地,你看!我跟媽咪還有哥哥都在天空中飛唷!我們都有翅膀耶!有翅膀我們就可以直接飛到那個甚麼歐鄒(洲)了喔!哥哥就不會再暈船了!爹地你要一起來嗎?」
「爹地爹地,你快看我嘛!看亞藍飛高高喔!」
「爹地,你為什麼要哭哭?是不是因為爹地沒有翅膀?爹地不要哭,亞藍的翅膀給你好不好?」
「媽咪,為什麼爹地沒有翅膀阿?媽咪不要哭哭!」
「爹地,你怎麼一直看著躺在沙子上面睡覺的亞藍都不跟天使亞藍說話啊?」
「媽咪......爹地為什麼一直不跟亞藍說話阿?爹地也沒有親親跟抱抱亞藍......」
「不同的地方是甚麼意思阿?」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要爹地!我要爹地一起來!我不要不同世界!」
「那媽咪,我們不要翅膀了好不好?我們把翅膀還給上帝,我們不要當小天使了,然後就可以跟爹地在一起了阿!」
「為什麼不可以!我就要還給上帝,我就要還!」
「媽咪......為什麼翅膀弄不掉......我不要翅膀了,我不要飛高高了,我不要變成天使了,我想要找爹地......我就要找爹地!」
「爹地......爹地......亞藍在這裡!亞藍在這裡!亞藍想要爹地抱抱!」
「媽咪!為什麼亞藍摸不到爹地......?」
「......完成任務......我不要!我不要完成!亞藍還沒完成!我要找爹地!」
「我不要當小天使了......我要爹地!我要爹地!嗚嗚嗚......我不要翅膀!我不要去別、別的地方!嗚嗚......」
「媽咪......去天堂...天堂以後,還可以回來找、找爹地嗎?」
「真、真的嗎!爹地會來找我們嗎!那他甚麼時候會來!」
「要等爹地完成任務阿?那......那會很久嗎?」
「原來亞藍現在是爹地的小天使呀!」
「那亞藍會乖乖聽話乖乖長大,守護好爹地,下次爹地看到我的時候,一定會說亞藍好棒,對不對?」
「可是媽咪,爹地看不到了我們怎麼辦?爹地沒有了媽咪,沒有亞藍,也沒有哥哥,爹地一定會哭哭!萬一爹地想親亞藍怎麼辦!亞藍變成小天使,爹地都看不到我了......」
「摁!我會保護爹地的!我相信爹地看得到我們!爹地一定知道亞藍一直都在他旁邊的!」
「好!我會乖乖等爹地來找我們!」
「媽咪,那我可以跟爹地說掰掰嗎?」
「爹地,媽咪說你會再來找我們,對不對!亞藍已經知道紀幾(自己)死翹翹了喔!爹地抱著的是死翹翹的亞藍,但是爹地,亞藍沒有痛痛喔!死翹翹的亞藍流紅色的眼淚......我才沒有哭呢!我真的真的沒有哭!不信你看!沒有眼淚了對吧!亞藍不哭不哭了!爹地說亞藍是男子漢!不可以當愛哭鬼!亞藍現在很快樂喔!還可以飛來飛去耶!你看你看!摁......亞藍知道你現在看不到我,因為亞藍現在是守護小天使了嘛!天使被看光光的話就不是天使了,對不對!我跟哥哥會幫爹地照顧好媽咪,爹地不要擔心了喔!媽咪要你每天要乖乖吃飯,要打氣(起)精神,要好好完成你的任務才可以來找我們,不可以作弊喔!媽咪說她不是故意要丟下你,她百分之兩百的愛你!只是我們提早完成任務所以我們先去天堂等爹地來,爹地要乖喔!如果爹地想我們了,看天空,我跟媽咪還有哥哥都會在天上跟你說哈摟然後!每天都要想亞藍,每天都要抬頭看天空喔!因為亞藍也會很想很想爹地的!爹地不要哭哭了,再哭要打屁屁喔!媽咪在叫我了,我們要去天上當小天使了,爹地打勾勾,約定好了喔!一定一定要來找我們喔!騙人的人會變成皮諾丘喔!我愛你!我超級超級超級愛你的喔!恩嘛!掰掰!」


---------------------------------------------------------------------------------------------------------------

2015.09.03土耳其
三歲的敘利亞男童亞藍和五歲的哥哥,跟著父母逃出敘利亞、卻因搭上死亡之船,和母親一併落海死亡,只有父親獲救,亞藍屍體被海浪沖到土耳其海岸,被警衛隊抱起的畫面,引來無數對難民的同情與憐憫。

在敘利亞爆發衝突的時候,我們仍舊幸福快樂的過著我們的生活。究竟有多少人了解這場衝突的始末,究竟有多少人關心著全球議題,究竟自認為的國際化是否只是虛詞?

親愛的
你們在人間的任務已經完成了
接下來就請你們以愉快的心情走向快樂的國度吧!
R.I.P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