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e
    在大學系辦當工讀生三年的感想(一)
    2017-09-28   關於工作
    1240

本人是那種國高中都混吃等死的肥宅,除了一些損友之外就沒其他朋友了。學測的時候,考了個只能上快倒了的大學的成績,想了一想覺得不行,所以稍微讀了些書去考了指考,最後上了個似乎是在中間的私立大學。 進了大學後,想說以我的慢動作和遲鈍反應去外面打工的話,可能一個禮拜就被踢出去,所以我跑來系辦應徵工讀生。
一開始上班,我想說既然都來了,那就認真做吧。所以我真的認真的去記住執秘吩咐的一些注意事項和工作,我說過我動作又慢、反應又遲鈍,這個就算我想改,短時間也改不了。所以我就努力的做,謹慎地做,邊做邊想,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做得更好更快,下次遇到同樣的事就試試想到的辦法,反正就是不斷的去想就對了。沒做完的事,我就在不是工讀的時間(例如:課間時間)跑到系辦接著做。我覺得我怪怪的,明明就跟以前一樣擺爛就好,而且執秘也說,沒做完就交給下一個工讀生就好,可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沒做完的話心就癢癢的,我一直安慰我自己這只是做做樣子給上面的人看而已,但是這一做就做了三年,哈哈。
在我做過兩次工讀工作後,執秘突然拋給我一個大任務,就是一個人守著系辦守一下午守到關門,當我聽到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快昏了,面對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我真的很害怕啊。我想拒絕,可是我講不出口,結果就是硬著頭皮上了。那時候的事,我已經記不太得了,總之很幸運沒發生什麼大問題,只有因為動作慢又想做完工作,結果拖到下班時間被突然出現的主任念了一下。之後,執秘又陸陸續續的讓我守了好幾次的系辦,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事,不過都順利的解決就是了。說實話一個人守系辦這種工作真的不是一個剛上班沒多久的一年級可以接的,不說工作經驗不足,就說執秘也不會放心。跟我同一時間進來的也沒像我一樣自己守系辦,都是學姊帶著一起守。我想可能是我那個時候想要在執秘面前表現一下,所以幫忙教了另一個新進工讀生工作。結果讓執秘誤以為我很能幹?都會了?幸好,誤打誤撞的讓我闖了過去。

未完待續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