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e
    在大學系辦當工讀生三年的感想(二)
    2017-09-29   關於工作
    1185

回歸主題,我把當系辦工讀生這件事戲稱為復健遊戲。怎麼說呢?一開始進去系辦,你要把自己打成二殘一半殘。什麼是二殘一半殘?就是眼瞎、嘴啞、耳半聾。
首先,什麼是眼瞎?當工讀生難免會接觸到一些機密或者是私密的事,這時候你要學習一件事,就是「過目就忘」。這裡舉一個剛進系辦比較常遇到的例子,就是通訊錄。像是:打電話、打資料等都會接觸到通訊錄。問題: 當你手上有一本一到四年級的通訊錄,上面有電話、e-mail、住家地址、FB名字等私密資訊。請問你應該要怎麼做?
A: 趕快把漂亮的學姊或學妹的資訊抄下來,然後嘿嘿嘿
B: 看看就好,工作做完就忘光光
C: 抄下來拿去賣
我想只要是個男人都會選A吧,我們的口號是「學姊是學長的,學妹也是學長的」,啊~~~警察叔叔這裡有變態。那選C呢? 呵呵,警察叔叔,我要報警。勸你不想年紀輕輕就背個前科,做個牢,就不要選C。所以理所當然就是選B啦,看看就好,工作做完就忘光光。一不小心就歪樓了,可能是今天有妹子寄信給我,所以興奮了吧。回歸主題,通訊錄只是其中一個常見的例子,各種各樣的事情,常常都會挑戰著你的三觀,幾乎可以說是無奇不有。眼瞎這件事直到你離開系辦都不要忘記,只要當工讀生的一天,就讓你的眼睛一直瞎下去。
我已經盡量用歡笑的語句寫這篇文章,你或許會說我講得太嚴重,但是我只想跟你說一件事,我在系辦體會到了人生的無常。有的人家財萬貫卻混吃等死,畢不畢業對他來說不重要;有些人努力上進,卻是一分錢難倒英雄。
嘴啞、耳半聾會在後面的文章寫到,謝謝看到這裡的人。

(未完待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