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來到十一月末的深秋了,暑氣總算完全消散。

這樣戶外工作相對沒那麼的吃力,然而還是忙碌得不可開交。已經年底了,耶誕裝飾都開始要亮了,在黃昏的夕陽下,蠢動照亮即將來臨的夜色。

下班時間擠得不可開交,連機車都不好騎了。一直都很懷疑,台北車輛的數量一直驚人的膨脹,路面是否能容納到?今天不開車本來就是想要避開擠車,也乘著今天風有點大,想著騎車可能更舒暢,然而遇著高峰時間,是我想的太天真?

在停燈號時,旁邊傳來流利且急速的英語,驅使我往聲音方向瞄了一眼。

旁邊騎著自行車的,從聲音聽起來,是把女聲,也許是個外國女子吧!然而這位女子,連帽外套蓋著頭,帽子大的連側臉都蓋住,想一睹其容貌也不能,背著搶眼的紫色背包。

這背包,怎麼有點眼熟?我納悶的想要從回憶中搜索這個背包的主人。我肯定有見過這背包,甚至我有背過這背包!

是她?難道真是她?當我想要把機車開往自行車停靠的方向,發現自行車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慌忙把機車停靠路邊,四處張望想要搜尋到紫色背包自行車的身影。大量的機車跟自行車呼嘯而過,我的期望落空了,我找不到她,就好像剛才看到的,只是幻像。

我找不到她,她就如平空在這世上消失一樣,三年前如是,我給她留言,她連看都沒看。我由開始以為她只是忙碌沒空上線、對我生氣所以不再理會我⋯⋯,到最後,我只能接受她是把我封了,給她發了幾封郵件也隻字不回。

我最後有讀到她的訊息,說沒辦法要跟我說斷了之類,我著她好好照顧自己,我這邊無法保証未來之類云云⋯⋯。之後忙碌的生活,家裡的狀況等等,我也沒給她發過什麼訊息。之後再想起她想要聯絡她的時候,發現她已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在想要找到她的時候,才發現我有的資料,原來少得可憐。我甚至,連她的手機號都沒有;即使我願意負擔高昂的國際通話費用。

我以為,她比我更不想結束關係;我以為,她會一直等我,即使我說不忍她無止境等下去;我以為,時間會治癒一切;我以為,我對她已忘情⋯⋯。

只是光看到這個特別搶眼的背包,我已經能想起她,渴望再見到她,渴望要知道她過的好不好,渴望要知道她,是否就真的下決定了,渴望要知道她,是否就已經忘了我⋯⋯。

一剎那希望的火花,就隨著車水馬龍給撲滅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