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週五晚上總是熱鬧的,來到跟阿迅約好的餐廳,我選了有帶戶外座位的,我跟阿迅都有抽菸的習慣。要說誰抽得兇,看來是阿迅抽的比我還要兇,得提醒他注意減量了。

對阿迅這個朋友,我心裡還是在乎的。

然而我知道,相比之下,他更在乎我。

他對我的心思,我都有放在心上。這段時間,感激他的陪伴和照顧。說實在我好像有點卑鄙,我知道他喜歡我,也知道他想要什麼。現代男女,合則來不合則去,可是我終究要回國,而且我的心裡也住不下第二個人。

上次他突然的吻了我,我的心猶豫了。他的吻傳達了他的慾望,也快要挑起我久違了的;然而這樣對他不公平。他越認真對待我,就越不公平。

所以我選擇了不回應,實行駝鳥政策。

愛情,實在是個難解的課題。要選我愛的?還是愛我的?

話說剛才騎車過來的時候,接到老家的閏密來電哭訴,她與男友間的感情問題。

她的角色很不討好,就是人家口中的小三吧。說實在的,我來台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她跟男人的事,給男人的老婆發現了,威脅要到公司跟她談判。

她不知所措,男的是她的上司,若男人的老婆到公司大吵大鬧,什麼臉都給丟盡了;工作也隨時都給丟了。

我沒辦法給她意見,說實的她能做什麼都全看男人。可以不愛上的,又怎會選已婚的男人?誰又會希望當小三?即使可無需名份,但當孤單寂寞時呢?會不會希望愛人就在身邊?

在愛情面前,我們都很無力。我們曾經都以為,愛不愛是由我們控制的、即使多愛這個人,要忘記時也忘記得起。

世界很大,我們都被訓練要放眼世界,路走得越遠越好。只是走遠了,就能忘記該忘記的嗎?

我們最終都會敗給時間,但最可恨的,就是明知道時間會帶走回憶,帶走曾經的深情。然而在忘記之前,我們的心都只能被一次又一次的鞭韃著,像輪迴般每天痛痛醒醒的過活。

侍應生剛好路過,我向他要了杯Vodka Lime ,這款在老家常喝的酒,來到台北我都不敢點來喝。

畢竟單身女子獨自喝悶酒,除了危險還是危險,在老家是還好,在台北我不敢。

我邊呷著酒,邊想著我想念的那個人,這刻好想,就將杯裡的一喝而盡。

你還好嗎?工作還是那麼拼命嗎?跟太太⋯⋯有沒有和好了?你知道嗎?我早就跟你在同一天空下了⋯⋯,只是你不知道我在,我也沒有讓你知道。

有想過若在路上碰見了怎麼辦?所以我除必要都不怎麼出門,就只怕陰差陽錯的碰到你,我怕療程好不容易走到這步,當你再看我一眼就前功盡廢⋯⋯。

再多喝一杯吧⋯⋯,大概沒那麼容易醉吧⋯⋯。 阿迅怎麼那麼晚?

今天晚上趁著酒意,就讓我肆無忌彈的想你好了。喝多了,也許晚上就能睡得安穩,也許你就會悄悄的走進我的夢裡。

在夢內,那裡沒有負了我的你,也沒有想要把你忘了的我。

就讓我們在夢裡再次牽手、再次擁抱、再次纏綿⋯⋯,我們會再次相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